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紫云自治县开展高层建筑火灾隐患曝光行动

2023-02-10 17:27:40  来源: 紫云县融媒体中心

  近日,紫云自治县消防救援大队联合县融媒体中心在辖区内开展高层建筑火灾隐患曝光行动,增强消防安全工作的“底线思维”和“红线意识”。

  为做好高层建筑消防安全工作,解决高层建筑消防安全隐患突出问题,切实提升高层建筑消防安全管理水平。

  2月9日,紫云自治县消防救援大队联合县融媒体中心在辖区内开展高层建筑火灾隐患曝光行动。检查人员采取不打招呼、随机抽查的方式,深入辖区高层住宅小区开展火灾隐患曝光行动,重点对居民电动车进楼充电、飞线充电问题,物管公司是否落实防火检查巡查制度,消防设施是否处于正常运行状态,消防控制室、消防水泵房的设置是否符合消防技术规范要求,疏散通道、安全出口、消防车通道是否畅通等情况进行了检查。

 

 

  检查中发现银城双城小区存在违规停放电动自行车、堵塞疏散通道、占用消防车通道、消防管理不到位等问题。针对此问题,检查人员现场以案说法,直击要害进行曝光。同时,现场与小区物业负责人沟通并立即对违法行为进行整改。要求物业负责人一定要高度重视消防安全工作,认真查找自身薄弱环节,严防死守,进一步落实消防责任,增强消防安全工作的“底线思维”和“红线意识”。

 

 

  通过此次曝光行动,给辖区高层建筑隐患单位敲响警钟,有力震慑了消防安全隐患突出单位,切实提升广大人民群众的消防安全意识下一步,大队将继续加强与媒体沟通合作,加大检查力度、宣传力度、曝光力度,督促相关单位落实主体责任,确保辖区消防安全形势持续稳定。(杨天琴)

[责任编辑: 汪强]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3541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