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南方电网普定供电局:无人机加持助线路故障查找更精准

2023-02-10 17:21:51  来源: 普定供电局

  “找到了,找到了,故障点找到了。”南方电网普定供电局配电中心工作人员谯旭一边操作无人机,一边激动地对同事说道。

工作人员对照线路图研判故障点可能存在的位置

  2月8日下午,普定10千伏干秀线发生故障停电,普定供电局立即组织开展抢修复电工作,对供电线路进行巡视排查,通过分段试送,初步将故障范围锁定在10千伏干秀线靛山高坡支线上,其余用户在当天傍晚恢复正常供电。为了尽快找到故障点,恢复全线供电,工作人员连夜开展故障查找工作,对故障线路进行“地毯式”排查,但受夜间视线不好和故障点较隐蔽的影响,工作人员在山上巡视了一整夜,十八般武艺用尽也未找到故障点。

工作人员正在操纵无人机飞行

  2月9日清晨,无人机加入了故障查找工作,工作人员操纵无人机沿供电线路近距离飞行拍摄,起飞不到10分钟便成功发现故障点位于10千伏干秀线靛山高坡支线2号杆处,“罪魁祸首”竟是一小段铁丝搭在导线和杆塔之间,导致供电线路故障停电。经处理后,于当天上午10时49分恢复该线路正常供电。(王进)

[责任编辑: 汪强]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3542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