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总投资133.77亿元!开阳县一季度集中开工17个重大项目

2023-02-10 16:24:39  来源: 开阳县委宣传部

  玉兔迎春万物苏,凝心聚力开新局。2月8日,开阳县2023年一季度重大项目集中开工仪式举行。本次开工重大项目17个,总投资133.77亿元,吹响了项目建设和扩大投资“冲锋号”,以高质量项目确保一季度“开门稳”,为全面实现全年目标奠定坚实基础。

航拍开工仪式。

  集中开工仪式主会场设在贵州开阳安达科技能源有限公司6万吨/年磷酸铁锂项目建设现场,在贵州聚力生化工有限公司聚力生开阳项目现场、贵阳百斯特科技有限公司锂电池模组及小家电项目生产线建设项目现场、贵州胜泽威化工有限公司20万吨/年工业磷酸一铵项目现场设分会场。

  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开阳经开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夏世飞,县委常委、县委政法委书记刘宁,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怀惠、王鸿,副县长董涛、黄启兆、杜玉梅、徐志然,县政协副主席谭黄河、万志慧、简霞出席开工仪式。

胜威化工开工仪式现场。

  本次集中开工的17个项目,总投资133.77亿元,均为一季度计划开工项目,涉及新型工业化、新型城镇化、农业现代化、旅游产业化等多个领域。其中,开阳安达科技6万吨/年磷酸铁锂建设项目总投资12亿元,建成达产后,可实现产值48亿元,税收2.5亿元,解决就业500余人;聚力生开阳项目总投资21.9亿元。其年产10万吨氢氧化钾项目被推荐为省级重点项目,该项目建成投产达产后后,年销售收入10余亿元,可创税5000万元,解决就业200余人;贵阳百斯特锂电池模组及小家电项目生产线建设项目总投资约3亿元,预计今年6月底前完工,项目建成后可解决200人就业;贵州胜泽威化工20万吨/年工业磷酸一铵项目,是该公司“钛-硫-磷-铁-钙”耦合循环经济项目中的重要环节,主要为磷酸铁生产提供优质原料保障,项目建成达产后预计年销售收入8亿元,上缴税收2千余万元,带动就业120人。

项目建设开工仪式现场。

  据悉,新的一年,开阳县以“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是冲刺”的状态抓好项目建设,全速推进开阳县2023年总投资667.96亿元的73个重点建设项目。这些重点项目必将进一步优化开阳县产业结构,夯实发展基础,促进民生事业改善,为开阳推动高质量发展实现新跨越注入强劲动力。

  县直相关部门、硒城街道、双流镇,相关企业和项目建设单位代表参加。(图\文 杨银燕 黎磊 王懋威 陈莉 陈虹宇 潘清欢 夏欢)

  

[责任编辑: 邓娴]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3543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