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传递爱!观山湖区开展2023年无偿献血活动

2023-02-10 18:25:02  来源: 观山湖区融媒体中心

  2月7日,观山湖区2023年上半年无偿献血活动在世纪城观投大厦举行,来自全区各级机关干部、企事业单位、人民团体的407名干部职工参与无偿献血。当天成功献血293人,献血量达74400毫升。

  活动现场设有体检区、化验区、采血区、紧急救助区、休息区、献血证登记区等九个区域,干部职工们在红十字志愿者的指引下,有序进行填表登记、健康检查、取样化验等流程,在确定符合献血标准后进行献血。

献血者在化验区取样化验。

  在采血区,大家纷纷伸出手臂,一股股鲜红的血液流入一个个储血袋中,汇聚成满满的正能量,充分展现了观山湖区无私奉献的志愿精神和勇担社会责任的干部职工形象。抽血化验期间,工作人员还耐心细致地为无偿献血志愿者讲解相关注意事项,并向大家宣传献血有关常识,减轻初次献血人员的紧张感。

采血现场。

  “献血不仅有益于身心健康,还能挽救更多的生命,我觉得非常有意义。”前来参加献血活动的观山湖区消防救援大队消防员杨维民说道。

  据悉,本次活动旨在积极助力健康观山湖行动,有序推进全区无偿献血事业持续健康发展,弘扬“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该活动将持续开展至2月10日。在为期4天的时间里,全区预计将有1400余名干部职工参加,用实际行动为生命助力。(郑坤)

[责任编辑: 邓娴]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3543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