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冲刺一季度!云岩区三马工业集中发展区按下复工复产“快进键”

2023-02-10 18:22:12  来源: 云岩区融媒体中心

  元宵节后,云岩区三马工业集中发展区一、二、三期各项目陆续复工复产,在保障安全生产的前提下,铆足干劲抓工期,开足马力抢进度,努力冲刺一季度“开门稳”“开门红”。

2月8日三马工业集中发展区复工复产现场。(陈飞宏 摄)

  增加人力 按下建设“快进键”

  2月8日,记者跟随云岩区住建局安检站工作人员来到位于云潭南路以东、金阳南路延伸段以西的三马工业集中发展区一期人大附小项目,在各项检查达标后,该项目正式拉开了复工的大幕。

  “人大附小项目总建筑面积8.12万平方米,建筑总楼栋数14栋,建成后,将设学位1920个,48个班级。整个校区包含教学楼、教学连廊、会堂、风雨操场、彩虹廊、科创中心、国学馆、艺术馆、游泳馆、辅助教学空间、低年级图书馆、教职工单身宿舍、食堂、地下车库及16个球类场地。”人大附小项目经理邱士凯表示,项目自2021年9月启动建设以来,一直按照计划顺利推进,截至目前,工程建设总进度已完成75%。

  为了在工期内保质保量完成项目建设,项目代建单位采取增加工人数、实行材料集中采购等方法,进一步提高建设效率。“从大年初七至今,已有百余名工人陆续返岗,在此基础上,我们持续增加工人数量,预计在峰值时可达到300-350名工人同时施工,最大程度提升生产建设效率。”邱士凯说道。

2月8日三马工业集中发展区复工复产现场。(陈飞宏 摄)

  轮班上阵 跑出建设“加速度”

  在总建筑面积21.14万平方米的云岩区三马工业集中发展区三期,记者看到,大部分主体建筑已挂上了“封顶大吉”的标语,意味着主体建筑已封顶,接下来将对建筑内部进行装修装饰。

  “目前,三期项目的主体建筑施工已完成90%,我们已陆续组织工人、机械设备进场,保障施工进度。”云岩区三马工业集中发展区工作人员徐纲说道。

  “2023年一季度,我们的目标是剩余主体建筑全部封顶,实现三期项目主体建筑建设全部完工,并启动三期项目周边路网及配套设施建设。”云岩区三马工业集中发展区三期项目经理徐成华表示,为了抢回因疫情原因耽误的时间,项目方根据实际情况,在增加工人和机械设备投入的前提下,还制定了两班倒、三班倒的工作模式,多举并措抢抓工时。

  自2022年7月启动建设以来,云岩区三马工业集中发展区项目三期(联东U谷·贵阳云岩产业园)推进顺利,2022全年累计接待考察企业约150家,其中在谈重点优质企业25家,意向定制面积约5万平方米,并促成9家企业签订意向入驻协议。

2月8日三马工业集中发展区复工复产现场。(陈飞宏 摄)

  严格把关 拧紧项目“安全阀”

  “云岩区三马工业集中发展区二期总建筑面积为8.49万平方米,含6栋产业用房及1栋配套用房,目前,主体建筑已全部封顶,且主体建筑外立面装修也已完成。一季度将全面启动主体建筑内部装饰装修建设,预计在今年6月份二期工程将全部完工,并投入使用。”据徐纲介绍,将在保障安全生产的前提下稳步推进项目进度,确保项目安全落地。

  徐纲说,“在全面复工复产前,三马工业集中发展区各项目将严格按照云岩区建筑工地节后复工复产安全生产相关要求,对标‘六个一’要求进行逐一完善,并向相关检查部门提交复工复产申请,获批后才会复工复产。”

  下一步,云岩区三马工业集中发展区将继续高质量高效率推进项目建设,确保项目早建成、早投产、早见效,全力助推云岩新型工业高质量发展,为助力“强省会”贡献新的力量。(陈飞宏)  

[责任编辑: 邓娴]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3543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