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构建运动休闲消费新场景!云岩区山海城市体育公园即将全面完工

2023-02-10 17:45:27  来源: 云岩区融媒体中心

  咚咚的作业声响起来,工人忙碌的身影转起来。元宵节第二天,云岩区普陀路街道的山海城市体育公园项目一改春节期间的宁静,迅速掀起复工的热潮。目前,这个位于贵阳老城区的文体旅项目已经完成90%以上,预计将于3月底全面完工。

  项目负责人蔡庆斌表示,山海城市体育公园由众多专业退役运动员共同创办,联合众多亚洲冠军和全国冠军,聘请了多位国家级体育专家顾问,并得到许多世界冠军的支持,给体育爱好者提供健康、专业、多元的体育运动培训。

工人正在忙着复工。(郭然 摄)

  按照规划,该项目将开设艺术体操、拳击、射击、滑雪、跑酷、儿童体适能、蹦床等运动科目,还涵盖体育赛事、体育培训、体育经纪、赛事策划、体育用品、会务服务等经营业务。

  项目一楼,1000多平方米的儿童游乐场正在加紧施工中,未来不仅能提供各种丰富的儿童娱乐项目,还会配备5D全息影院。旁边的标准室内篮球馆,墙画、消防、地面硬化等也已完成,近期将全面完工。

  来到二楼,面向3-8岁儿童的体适能馆已经建设完毕,馆内各种特别的设计元素透露着时尚。在已经建设完毕的拳击馆内,各种器材已经到位,更衣室已投入使用。舞台上方的投影大屏,不仅能实时观看比赛,还能监测运动员身体状况。

图为拳击馆。(郭然 摄)

  项目三楼,崭新的射击馆已投入使用,并承办过贵阳市第十四届运动会的分项赛事。位于该层的模拟滑雪馆也即将投入使用,几位教练正在做最后测试……在不同的楼层,艺术体操馆、羽毛球馆、酷跑馆等或即将建设完成,或已经投入使用,处处透着运动的气息。

  值得一提的是,每个场馆的入口处,都别致地展现了该贵州在国内国际各种大赛上取得的荣誉。当游览所有的文化墙,就能清晰了解贵州体育的发展史,以及由此而构成的贵州体育文化。

图为滑雪馆。(郭然 摄)

  据悉,该项目还致力于完善上下游产业链,满足体育爱好者相关需求。目前,不仅引入了咖啡、轻餐饮等配套服务,引进了知名体育品牌,提供艺术培训、运动员住宿等延展服务,并将建成一个幼儿园。下一步,还将扩大停车场,更好解决消费者停车难题。

  “项目总计约2万平方,投资8000万,主要是对原有国有资产进行盘活,着力打造“15分钟健身圈”,满足城市居民越来越丰富的健身娱乐需求。同时,也以体育娱乐、体育赛事、青少年培训、全民健身赛事活动等为抓手,推动贵阳市全民健身运动深入发展。”蔡庆斌说,当前,大家正在以“起步即冲刺,开局即决战”的姿态,稳步高效推进项目建设,都非常期待项目早日建成投用,届时,将为广大市民和运动爱好者创造健身娱乐的新消费场景,助力云岩区实现一季度经济“开门红”,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赵毫/文 郭然/图片)

[责任编辑: 邓娴]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3544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