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晴隆抢抓时令 育苗备耕

2023-02-10 17:46:41  来源: 贵州日报

  时下,正值春耕备耕时节,晴隆县各乡镇(街道)抢抓时令做好烤烟育苗棚搭建、烟地翻犁等备耕工作,确保烤烟生产不误农时。

  在光照镇野麦冲村育苗点,工人们正忙着搭建育苗棚,为下一步的烟苗培育做好充分准备。今年,该育苗点因地制宜采用托盘育苗方式,不仅方便管理,还能有效保障烟苗质量。

  “今年我们在野麦冲新建5个大棚,主要采用托盘育苗。”光照烤烟收购线负责人陈绍佳介绍,托盘育苗的优势是主根根系比较发达,移栽后前期爆发性好,吸收肥料比较快,烟叶长势快,为后期烟叶质量和产量奠定基础。

  光照镇野麦冲村工作人员吴维光告诉记者,大棚所在地是6户人家的土地,1亩地每年租金500元,订了5年,大棚施工人员也来自村里,村里同烟草部门、村组相互配合助力烤烟产业发展好,带动群众增收。

  晴隆县今年计划种植烤烟1.33万亩,预计收购烟叶3.2万担,产值约6200万元,覆盖农户305户。当前,该县烤烟生产各项备耕工作已接近尾声。“今年,晴隆县落实育苗点65个,育苗棚2976个,苗床制作在年前已开展,近几天将全面完成。各类育苗物资如烟种、基质、农膜等已全部到位,预计2月15日开始播种,2月25日完成育苗工作。”晴隆县烟草公司烟叶管理股股长肖本青说,下一步,将组织全县22名生产技术员开展壮苗培育培训,确保技术指导落实到位,不误烟农烤烟移栽。(记者 李允凤 通讯员 孔令相 黄丙凤)

[责任编辑: 吴雨]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3544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