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安龙:走村串户 送岗上门

2023-02-10 17:45:55  来源: 贵州日报

  连日来,安龙县人社部门牵头组织,联合劳务公司、村级劳务经纪人等组成11个就业服务小分队深入全县各村(居),把就业政策、岗位信息、春节返岗优惠政策等送到群众手中,全力做好各项服务保障工作,让群众节后返岗就业更及时、更便捷。

  在春潭街道山岔居委会活动室,就业服务小分队通过发放宣传单、现场解答、播放企业宣传视频等方式,向前来咨询的村民详细介绍企业用工需求、工资待遇、员工福利等情况以及稳岗奖补政策,通过算好就业前后的“经济收入账”,充分调动村民就业积极性。

  安龙县以春节外出务工人员大量返乡为契机,以东西部劳务协作站、人力资源服务机构、在外务工协会等平台为依托,通过线上线下双重考察等方式,共收集到省内外80多家企业岗位信息,涉及食品、电子、家具家电和服装等多个行业,可提供车间生产工、打包工、装卸工等1万多个就业岗位。

  安龙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副局长朱洪涛介绍,加强对口帮扶城市的劳务协作,采取稳岗补贴、交通补贴和免费直通车的形式,鼓励务工群众到惠州,特别是到仲恺去务工。目前,经过就业服务小分队的宣传和对接,已有300多位群众找到了合适的就业岗位。

  “接下来,安龙县聚焦‘就业+客运+N’的工作模式,在全县各镇(街道)、村(社区)召开类似的招聘活动,直接将岗位送到村民手中,做好一站式服务,实现群众的高质量就业。”安龙县好家净劳务服务有限责任公司法定代表人黄松说。(记者 刘朝富)

[责任编辑: 吴雨]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3544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