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鱼菜共生“一水两得”——贵定县又一生态循环农业基地建设忙

2023-02-10 18:20:11  来源: 贵定县融媒体中心

  一年之计在于春,眼下,正是大好春耕的时节,贵定县金南街道新良田村的“鱼菜共生”综合养殖基地早早开始动工,工人们正紧锣密鼓地开展各项建设工作,力争早日竣工投入使用。

鱼菜共生基地大棚

  基地大棚内,一个个养鱼池已初步建成,一旁的工人通过管道将水注入鱼池。相邻的蔬菜种植大棚内,工人们正在对土地进行二次精细和平整。

鱼菜共生项目基地一角

  据了解,“鱼菜共生”是在温棚内设置水产养殖区和蔬菜种植区,并配套水质过滤净化循环等设施,将养殖水体通过管道连接过滤槽,把养殖生产产生的污染物转化为能被植物吸收利用的营养物质,供给蔬菜生长,实现种养循环发展,无污染、无公害、零排放的模式。

  贵州宇宸农业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罗成军介绍:“我们的鱼菜共生,通过循环生态发展立体农业,生态养鱼每桶一个季度可以产五六千斤的鱼,是外塘产量的两倍。”

鱼菜共生项目基地一角

  “鱼菜共生”养殖模式是创新水资源和土地资源高产综合循环利用的产业融合新模式。它不仅促进了农业现代化发展,提供了就业岗位,让当地群众不出远门就能实现在家门口就业,同时也是一个很好的研学场所,以研学带动亲子游、周末游、周边游,推动乡村旅游发展,促进乡村振兴。(凌红 孟朝贵)

[责任编辑: 王雪松]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3546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