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贵州剑河:最炫“民族风” 惊艳亮相佛山顺德

2023-02-10 18:00:35  来源: 剑河县融媒体中心

  人潮攒动的游乐广场,身着苗服的美丽姑娘正在翩翩起舞。引得人们纷纷驻足观赏。

剑河县仰阿莎民族歌舞艺术团的演员们向当地群众表演木鼓舞。(龙俊宏 摄)

  2月9日,在广东省佛山市顺德区,一场场来自贵州省剑河县的最炫“民族风”文化展演活动惊艳亮相顺德街头,向外界发出一份份来至贵州的旅游“邀约”。

剑河县仰阿莎民族歌舞艺术团的演员们唱苗族歌曲。(龙俊宏 摄)

  以剑河当地民族文化为基底所创作的舞蹈与歌谣,步步迷人眼,声声振人心,向当地群众和游客展示着多彩贵州之美,让围观群众看得津津有味,连连称赞。

当地群众被舞蹈吸引,纷纷加入其中。(龙俊宏 摄)

  “表演非常精彩,民族风情别具一格,让我对贵州心驰神往,有机会一定要去看看当地的山水,领略苗侗风情。”市民高女士说到。

  自顺德区与剑河县结成东西部协作“对子”以来,剑河县始终围绕“四新”主攻“四化”,在旅游产业提质升级、两地旅游事业发展上狠下功夫。此次旅游宣传暨招商推介活动,双方合力将剑河的文化“珍宝”呈上顺德的舞台,以文兴游,用实际行动推进两地情谊。

剑河县仰阿莎民族歌舞艺术团的演员们向当地群众表演苗族歌曲(龙俊宏 摄)

  “我们这次来到广东顺德,主要是为了宣传剑河县的文化,希望通过这次交流,让更多的人喜欢贵州,喜欢剑河,到贵州来游玩、度假。”剑河县文艺工作者王运锋说到。

演员同当地群众合影留念(龙俊宏 摄)

  据了解,此次贵州剑河旅游宣传暨招商推介会走进广东省佛山市顺德区,借助东西部协作交流平台和文旅市场的复苏,进一步激发旅游市场活力。(潘文 龙俊宏)

[责任编辑: 王雪松]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3547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