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正文

贵州裕能发展春风得意马蹄疾

2023-02-12 09:53:48  来源: 贵州日报

电力得保障 交通获优化

贵州裕能发展春风得意马蹄疾

  2月7日,位于福泉市双龙工业园的贵州裕能新能源电池材料有限公司项目,一边是一期生产线全线复工复产;另一边是公司的二期20万吨磷酸铁及配套磷化工项目正快马加鞭进行建设。

  “春节期间,我们的项目建设没有停工一天,项目进度按照施工表有序推进。二期项目预计在5月底建成投产。预计今年裕能可实现产值超300亿元,税收超10亿元。”该公司磷化工项目部常务副总指挥长邓永光信心满满地说。

  邓永光的信心不仅来源于公司拼进度的干劲,也来源于福泉市对于企业无微不至的服务。

  这几天,福泉市委常委、黔南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翟建新经常往裕能项目工地上跑,“原有的110千伏电力路线不能满足裕能二期项目需求,需要重新拉一根220千伏的线路过来。如果按照电网改迁流程要一年多的时间才能完成,但是企业等不了,发展等不了。经过充分调研,园区采取先自筹资金建设,再由电力公司回购的办法,只用6个月就完成电力改迁工程,确保企业用电需求。”翟建新说。

  2月1日,省交通运输厅关于增设瓮马高速牛场双龙工业园区匝道口调研座谈会在福泉市召开。“如果增设一个匝道口,将很好解决园区企业的物流问题,为企业发展增强了重要助力。”电力得到了保障,交通条件也在优化,这让邓永光对于未来的发展很有信心。

  据介绍,贵州裕能新能源电池材料有限公司计划总投资85亿元,建设年产30万吨磷酸铁和30万吨磷酸铁锂,建成后将成为国内工艺先进、设备自动化程度高、产品质量一流、绿色环保的锂离子电池正极材料生产基地。(记者 梁晓琳 莫宇)

[责任编辑: 吴雨 谢素香]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3581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