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2023年黔南州“乡村振兴杯”篮球公开赛开幕式在平塘举行

2023-02-13 11:46:17  来源: 平塘县融媒体中心

  2月11日,2023年黔南州“乡村振兴杯”篮球公开赛在平塘县克度镇三里文化广场开幕。

开幕式现场

  开幕式上,主题牌,仪仗、彩旗、民族、演员方阵和裁判员队伍及9支参赛代表队精神饱满、斗志昂扬,迈着有力的步伐陆续入场。随后演员方阵队进行了精彩的文艺表演。开幕式结束后,平塘代表队和三都代表队开始了第一场比赛,赛场上队员们精神饱满,抢球、带球、传球、投篮,队员们身体灵活、配合默契、技术精湛,给观众带来了一场十分精彩的篮球盛宴。两支球队能力相当,比分相差甚微,随着时间一分一秒过去,每一次投球都激动人心,双方还把比赛拖入了加时赛,最终由于三都队配合更加密切,夺得本场比赛的胜利。

比赛精彩瞬间

  三都县代表队球员文天竟玮说:“很高兴能来到天文小镇参加这次篮球赛,也是对篮球的热爱吧。这次比赛,我们贵州跟广州两省也是跨省的交流,在这里我们不仅可以在球场上展现技术,发挥出最好水平打好这次篮球赛。在比赛的同时,也感受到了我们天文小镇村民的热情,休息时还可以逛一逛这个天文小镇感受一下国之重器‘中国天眼’的魅力,也见证了我们国家的强大。”

  “我很荣幸能代表平塘县参加此次黔南州‘乡村振兴杯’篮球公开赛,在赛场上能和其他兄弟县市交流篮球技术,在此期间能增进各兄弟县市之间的友谊,我们将以饱满的热情在球场上赛出风格,赛出水平,争取取得好的成绩。”平塘县代表队球员朱江充满说道。

比赛精彩瞬间

  此次比赛队伍是跨省跨地区报名参加的比赛,队员们篮球技术水平更高,每场比赛都非常的激烈,每当比赛时,场下观众的加油声、呐喊声、助威声、欢呼声响彻整个球场。

  观赛群众苏胜先说:“这个比赛精彩,我白天得空也来看,晚上吃完晚饭也来看,篮球队员的竞技水平很高,篮球比赛很精彩,这个比赛佷好的丰富了我们的文化娱乐生活。”

  在激烈的篮球比赛现场,除了吸引大量年轻篮球爱好者前来观看比赛外,许多当地年迈的老人都搬着自家的小板凳,前来观赛。

现场观众为球队加油

  克度镇村民吴邦珍激动地说:“我来这里拿板凳来看他们打球赛,他们打这个球赛最精彩,看着很热闹,最喜欢。”

  据了解,此次篮球赛由贵州省篮球协会指导,黔南州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州体育局)、平塘县人民政府主办,平塘县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县体育局)、黔南州篮球协会承办。比赛邀请了黔东南麻江县、丹寨县2支球队,广西南丹县1支球队,黔南州平塘县、惠水县、长顺县、三都县、荔波县、罗甸县6支球队。比赛从2月10日开始至14日结束,9支代表队将进行为期5天的精彩角逐。

加油声呐喊声此起披伏

  黔南州篮球协会主席王佑桥介绍:“黔南州‘乡村振兴杯’篮球公开赛今天在克度镇隆重举行,从现场的场面看,非常的精彩,也非常的热闹,受到克度镇广大老百姓的喜爱。通过这次赛事目的是推动乡村振兴,体旅融合。以后呢,我们黔南州篮球协会每年都会举办这种形式的乡村比赛,推动和发展我们篮球这一项运动。把这项赛事推动到各个乡镇,推动乡村旅游的发展。”(代亨平 周渝 杨浩)

[责任编辑: 王雪松]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3602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