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紫云一小开展全民阅读活动

2023-02-14 10:43:52  来源: 紫云县委宣传部

  2月10日,紫云自治县第一小学的校园里没有假期的宁静,而是书声琅琅。学校为认真贯彻落实好中央教育工作领导小组秘书组组长、教育部党组书记、部长怀进鹏出席2023年全国教育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要把开展读书活动作为一件大事来抓,引导学生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第一小学的157名教师在学校的报告厅拉开了主题为“最是书香能致远 腹有诗书气自华”的全民读书活动序幕。

活动现场洋溢着浓郁的书香氛围

  此次全校教师共读的书籍是苏霍姆林斯基写的《给教师的100条建议》节选《课堂教学与课外阅读》。会场上,老师们一个接一个声情并茂地大声接读,大家都认真地倾听和精彩地分享,会场洋溢着浓郁的书香氛围。

紫云一小开展读书活动

  “下一步,一小将从党员教师带头,以‘师生同读、亲子共读’的形式持续开展每日一播、每周一期的读书活动,让广大教师养成良好的读书习惯,提升教师的综合素养,做好学生的榜样,遵循‘读好书 做好人 干好事’的校训,为今后‘营造书香校园、打造书香庭’夯实基础。”一小党总支书记、校长赵瑛说道。(赵瑛 杨正美)

[责任编辑: 汪强]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3629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