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安顺市农业农村局组织召开2023年“十件实事”农村改厕工作推进会

2023-02-14 10:51:19  来源: 安顺市农业农村局

  近日,安顺市农业农村局组织召开了2023年“十件实事”农村改厕工作推进会。各县(区)农业农村局分管局长及科室负责人,市农村能源工作站、市农业农村局社会事业促进科相关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二级调研员徐瑛同志主持,市农业农村局党组书记、局长宋正钧同志出席会议并对有关工作进行强调和提出要求。

  会议传达学习了徐麟书记在省委农村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通报了2022年农村改厕任务完成情况、奖补资金执行情况、五届市委第二轮巡察反馈市农业农村局涉及农村改厕方面的主要问题。

  徐瑛要求,一是及时安排部署2023年农村改厕工作,制定完善工作计划及实施方案;二是认真梳理各级督查检查发现问题,制定切实可行的整改方案,并狠抓落实;三是严格按照农村改厕相关资金管理办法加强资金监管,提高资金执行率,达到省级资金拨付要求;四是对标农村户厕建设标准,继续推行“首厕过关制”,做好技术培训,打造示范点。

  宋正钧强调,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贯彻落实农业农村部、省农业农村厅的安排部署,高度重视“十四五”农村厕所革命工作;二是我们取得了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的阶段性成效,全市农村面貌明显提升,这是下步工作的新起点,各县(区)要做好谋划,及时安排部署尽快组织实施;三是严格项目建设程序,确保项目合法合规,顺利实施;四是加强项目建设全程质量管理;五是强化督促指导,加强工作调度,确保农村改厕有序推进;六是加强建设经验和模式的总结,形成经验典型,结合宜居乡村创建,因地制宜,做好示范点打造,探索适合我市各县(区)实际的、可推广、可复制的农村改厕模式,进一步提升我市农村人居环境,助力乡村振兴,建设富美新安顺。

  会上,市农村能源工作站还对2023年农村改厕、农膜回收利用、受污染耕地安全利用、农村沼气设施安全隐患排查整治、秸秆综合利用和外来入侵物种排查防治等相关业务开展业务和技术培训。

[责任编辑: 汪强]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363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