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关岭组织参加市委农村工作会议

2023-02-14 10:32:33  来源: 关岭融媒体中心

  2月11日,安顺市委农村工作会议召开。安顺市委书记杨昌鹏出席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中央农村工作会议和省委农村工作会议精神,加快推进农业产业高质量发展,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奋力谱写安顺现代化建设新篇章。

  安顺市委副书记、市长尹恒斌主持全体会议。市委副书记陈健作总结讲话。县委书记韦朝虎,县委副书记、县长王埝,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卢世华,县政协主席赵宗舜等领导及相关人员在关岭分会场参加会议。

  杨昌鹏强调,要始终胸怀“国之大者”,坚决守牢粮食安全底线,切实做到粮食生产要抓面积提产能、耕地保护要抓数量提质量、食物供给要抓多元提品质,全力保障粮食和重要农产品稳定安全供给。要扎实做好“土特产”文章,加快推动特色优势产业做大做强,突出市场导向,做好本土产业谋划,突出市场主体,打造特色产业品牌,突出市场价值,延伸农业产业链条,真正将特色优势转化为产业优势、经济优势。要千方百计增加农民收入,全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抓实就业和产业促进增收,完善联农带农机制,加强防贫监测帮扶,加快建设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样板区。要持续深化改革创新,不断激发农业农村发展活力,进一步深化农村产权制度改革,立足实际推进改革创新,强化科技对农业的支撑,通过改革破解难题、推动发展。要大力推进农村现代化建设,努力打造宜居宜业和美乡村,进一步提升基础设施完备度、人居环境舒适度、乡村治理精细度,努力实现乡村由表及里、形神兼备的全面提升。

  杨昌鹏强调,要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压实工作责任,坚持“五级书记”一起抓,带头研究破解乡村振兴中的难题。要强化要素保障,健全多元化财政投入保障机制,撬动金融和社会资本更多投向农业农村领域。要夯实基层基础,发挥好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带动各类基层组织实现功能互补、良性互动,为做好全市“三农”工作提供坚强保证。

  尹恒斌在主持会议时强调,要统筹抓好事关“三农”安全底线的“三件大事”,扛稳粮食安全的政治责任,落实“长牙齿”的耕地保护硬措施,守牢不发生规模性返贫底线,为推动“三农”工作高质量发展打下坚实基础。要扎实做好推进乡村振兴的“三项重点”,大力发展乡村产业,稳妥推进乡村建设,加强和改进乡村治理,加快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要持续用好我市创新财政涉农产业资金投入、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涉农国有企业改革“三个成果”,进一步激发全市农业农村发展活力,助推“三农”工作高质量发展。

  陈健在总结讲话中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的决策部署和市的工作要求上来,切实增强做好“三农”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大力抓好粮油生产,加快发展特色优势产业,持续深化改革创新,全力促进农民增收,夯实基层党建基础,奋力开创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工作的新局面。(孙明凯)

[责任编辑: 汪强]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3630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