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平坝区金家坝村:发展生态特色养殖 让群众共享产业红利

2023-02-14 10:28:43  来源: 安顺平坝区融媒体中心

  近年来,平坝区十字乡金家坝村通过“党支部+村级合作社”的经营模式,利用独特的自然资源优势,大力发展生猪养殖,不断壮大村集体经济,让群众享受产业发展带来的红利,助力乡村振兴。

  2月9日早上九点,笔者在平坝区十字乡金家坝村生态特色养殖基地看到,村民卢思荣推着装满饲料的手推车,来到圈舍喂养生猪。自村里开始发展生猪养殖,他成为这里的一名饲养员,每天负责喂养生猪,打扫圈舍卫生。

  卢思荣说:“我是一名残疾人,也是脱贫户,我外出打工因为有残疾,行动不方便,村支两委安排我来喂猪,增加我的收入,补贴家用,还是不错的。”

  2022年11月,平坝区十字乡金家坝村通过“党支部+村级合作社”的经营模式,发展生猪养殖,开始饲养第一批猪仔。目前基地生猪存栏100头,计划今年3月份出栏。

  “我们的圈舍可容纳生猪1000头到2000头,目前养了100头可以出栏的肥猪,有30头母猪。下一步我们以这30头母猪繁殖为主,养殖肥猪,出栏后再销售到市场上去。”平坝区十字乡金家坝村党支部书记、村主任童正国说。

  平坝区十字乡金家坝村位于十字乡北面,全村辖9个自然村寨,耕地面积3611.1亩,林地面积3261.97亩,总人口2088人,其中贫困户168户648人。童正国表示,下一步金家坝村将立足生态资源优势,在生态特色种养殖上做足文章,发展梅花鹿养殖和猕猴桃种植,多产业壮大村集体经济,带动更多群众增收。

  “我们的产业收益以后,村集体经济就能得到壮大,届时我们将一部分资金用于发展壮大产业,一部分用于村基础设施建设,然后一部分用于困难群众的关爱,让老百姓享受产业发展带来的红利。”童正国说。(张辉 江群勤)

[责任编辑: 汪强]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363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