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贵州七星关:上好“开学第一课” 守好安全“第一关”

2023-02-14 17:48:53  来源: 七星关区融媒体中心

  2月13日,毕节二十小开学,学生有序进入校园。周海东 摄

  2月13日,毕节市七星关区各中小学迎来开学第一天,校园迎来了期盼已久的师生,顿时充满了朝气与活力。

  在毕节一小,全校师生共同收看了2023年春季学期“开学第一课”“你我同在 守护未来”直播活动,检察干警与主持人用访谈的形式,通过案例讲解、趣味问答等方式引导学生们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从小树立法治意识,守住法律底线。

  2月13日,毕节一小开学第一课,学生正在认真听讲。马玲玉 摄

  2月13日,毕节二十小开学第一课,学生正在认真听讲。周海东 摄

  同时,为了帮助学生尽快适应学校生活,更好地适应新学期的节奏,毕节一小的老师们以不同的方式对班级进行了精心的布置,更为学生准备了贴心的小惊喜。旺仔牛奶、薯片、饼干,新学期专属的仪式感,让学生们在轻松愉悦的环境中和浓浓的祝福中共同开启新学期。

  “走进教室看到老师给我们准备的小礼物,我感觉非常开心,还和同学们一起收看了直播,学到了很多校园安全知识。”毕节一小学生吴孟恩说,新的学期,自己将继续努力学习,不辜负家长和老师的期望,将来做一个对国家有用的人。

  “我们学校在今天开学第一课上,围绕生命安全教育、心理健康教育等主题开展各班的主题班会活动,让他们以积极、乐观、健康的心态投入到新学期的学习和生活中去。”毕节一小老师刘艳介绍。

  2月13日,七星关区荔湾实验学校在校园开展主题为“守护青春 不让毒品进校园”开学第一课禁毒宣传教育活动。周婕 摄

  当天,七星关区荔湾实验学校也以新学期开学季为契机,在校园开展主题为“守护青春 不让毒品进校园”开学第一课禁毒宣传教育活动。毕节市强制隔离戒毒所禁毒工作人员围绕毒品知识及相关法律法规进行法制禁毒宣讲,让师生们进一步认识毒品,了解毒品的严重危害,进而提高警惕、增强禁毒意识,自觉抵制毒品。

  “在以后的学习过程中。我将呼吁同学们与我共同参与到禁毒宣传中,珍爱生命,远离毒品,从我做起。”七星关区荔湾实验学校学生顾琴琴说。

  此次活动,进一步深化了毒品预防教育工作,将禁毒的种子深入到每一位校园师生的心里,切实营造了无毒校园的良好环境。

  目前,七星关区各中小学已全部开学,在开学之际,各学校上好开学第一课,既对学生进行安全教育,也对学生进行新学期新征程的理想信念教育,让每一个学生在新学期都平安健康地成长。(马玲玉 周婕)

  

[责任编辑: 李涛涛]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363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