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新蒲新区:这个开学季,好有仪式感!

2023-02-14 19:28:14  来源: 新蒲新区融媒体中心

  开学了,新蒲新区各学校开学仪式满满,喜庆的布置、多样的入学仪式、一尘不染的教室还有为同学们准备的礼物,让家长们直呼:“现在的孩子太幸福了。”有网友说:“80后的回想当年,开学第一件事可是大扫除。”

  2月13日,笔者在遵义市幸福小学看到,孩子们朝气蓬勃背着书包排着队走进校园,老师和同学们以崭新的面貌迎接着新学期。 “同学们在这里领糖果。”上午八点,学校的老师们早早的来到学校,有的老师在校门口热情地给同学们发着糖果,还有的老师穿着人偶服装扮成卡通人物活泼地跟同学们打着招呼。

  “大家写好的心愿要交给老师哦!”幸福小学德育副校长秦博说:“今年我们给同学们准备了愿望瓶,希望同学们把这学期的所有愿望放到瓶中,等到这学期结束,让同学们看一看自己的愿望都有没有实现。”

  同学们将写好的心愿便条放进愿望瓶里,由老师收起来,在学期结束时又发回给同学们。随后,学校召开了开学典礼,同学们的新学期正式开启。

  在遵义四中实验初中(新蒲中学)开学典礼上,同学们穿着整齐的校服昂首挺胸地站在操场上,迎来了开学安全第一课。对于新学期,学校和同学们都有了新的规划和目标。新学期,新蒲新区多所中小学还把清洁卫生、农业生产劳动、公益志愿服务等形式多样的劳动实践教育作为开学第一课。瞧,白鹭湖小学学生们正在听老师讲解多肉植物的相关知识。

  与此同时,为全力保障新区各校安全有序开学,连日来,新蒲交警、新蒲公安多措并举强化校园周边道路管控和隐患排查,持续加强校园周边的巡逻管控力度,全面开启“护学模式”。(胡桂榕 代孟来)

[责任编辑: 吴雨]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3645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