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万警进万家】平塘警方收到的这一面面锦旗 字短情长

2023-02-14 19:36:50  来源: 平塘县公安局

  一面面锦旗

  字字真情

  承载着人民警察为人民的暖人故事

  一句句好评

  充满肯定

  书写着人民群众与公安的浓浓鱼水情

  近来,贵州省平塘县公安局按照上级公安机关的统一部署,持续深入开展“万警进万家排查化解矛盾纠纷隐患”专项行动,充分发挥职能优势,坚持化解矛盾纠纷隐患与打击各类违法犯罪相结合,以实际行动解民忧、纾民困、暖民心,全力维护平塘县社会治安和谐稳定。

  找回丢失“种羊” 群众“喜洋洋”

  2月10日上午,平塘县公安局塘边派出所收到辖区群众送来一面印有“真心为民办事,倾心替民解忧”的锦旗,感谢民警帮其找回家里支撑经济来源的“种羊”。

  据了解,2月8日,塘边派出所民警在新店村开展“万警进万家排查化解矛盾纠纷隐患”专项行动时,看到新店村村民梁某及其家人在路边四处张望,似乎在寻找什么,便上前询问。经询问得知,梁某家中喂养的一头价值1万余元的黑色“种羊”丢失几天,连日来寻找无果。了解情况后,塘边派出所立即组织警力展开搜寻。经过现场勘察,排除被盗可能性。随后通过认真排查,组织警力到周边山坡上开展查找。经过5个小时的寻找,在距梁某家约5公里的山坡上,成功找到梁某丢失的“种羊”。

  见到失而复得的“种羊”,梁某脸上露出了灿烂的笑容,亲自送上锦旗对民警的热心帮助表示衷心的感谢。

  快速破案解民忧 追赃挽损暖人心

  近日,平塘县群众朱女士将一面写有“人民英雄英勇无敌,奋力反诈神速挽损”的锦旗送至平塘县公安局刑侦大队民警手中,对民警为其挽回6万余元经济损失表示感谢。

  据悉,事发当天,家住平塘县金盆街道的朱女士到刑侦大队报案称:2016年,自己与林某交往。期间,林某以各种理由向朱女士借钱,共计6万余元。二人分手后,朱女士无法联系到林某,找到林某母亲得知,林某冒充男性与其交往,朱女士才发现自己被骗,遂报警。接到报警后,刑侦大队民警立即对案件开展侦办。经摸排,锁定犯罪嫌疑人林某行踪。经布控,于1月17日在贵阳市将犯罪嫌疑人林某抓获归案。经审讯,林某对诈骗朱女士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1月18日,民警将追回的6万余元资金返还至受害人朱女士手中。2月7日下午,朱女士自发主动送来锦旗“感谢你们帮我追回损失,谢谢你们,辛苦了!”对公安机关快速破案解民忧的实际行动表示感谢。

  游客手机丢失 民警迅速找回

  近日,平塘县公安局甲茶派出所收到辖区群众送来的两面锦旗,感谢民警帮其找回遗失的手机。

  据了解,事发当天,甲茶派出所民警在“万警进万家排查化解矛盾纠纷隐患”专项行动中接到求助电话称:“自己在甲茶景区游玩时,手机不慎丢失,手机中存有重要文件,请求民警帮忙找回”。民警仔细询问罗某游玩路线、大致遗失时间及手机样式后立即和同事两人开展手机找寻工作。尽管天空下着细雨,但是依然没有阻止民警工作的脚步。通过调取监控和询问过往群众,一个小时后,民警终于将罗某遗失的手机找到,并交到罗某手中。为感谢民警帮其找回手机,罗某向民警及同事两人分别送来印有“人民警察为人民、失而复得暖人心”的锦旗。

[责任编辑: 王雪松]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3647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