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正文

李炳军:确保一季度开好局起好步 为全年经济社会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2023-02-15 09:07:35  来源: 贵州日报

李炳军在黔西南自治州调研时强调

确保一季度开好局起好步 为全年经济社会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2月13日至14日,省委副书记、省长李炳军到黔西南布依族苗族自治州普安县、兴仁市、贞丰县调研春耕备耕、项目建设等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贵州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扎实抓好一季度各项重点工作,确保开好局、起好步,为全年经济运行整体好转、高质量发展实现新跨越奠定坚实基础。

  当前正值春耕备耕关键时期。李炳军来到兴仁市屯脚镇,实地察看春耕备耕、高标准农田建设等情况。他强调,粮食安全是“国之大者”,高标准农田建设是确保粮食安全的关键,要严格建设标准,通过高标准农田建设提高粮食单产水平,提升综合效益。要大力推广以工代赈,带动周边群众就近就业增收。要尊重农民意愿,培育新型经营主体,推广适度规模经营,提高机械化耕作和社会化服务水平。

  2018年,浙江省安吉县黄杜村农民党员给习近平总书记写信提出向贫困地区捐赠白茶苗,得到习近平总书记肯定。李炳军来到普安县地瓜镇“白叶一号”感恩茶园基地,详细了解项目建设情况。他说,我们一定要把“白叶一号”项目实施好,不辜负习近平总书记的亲切关怀和浙江人民的深情厚谊。要整合资源,大力培育、做大做强普安红公共品牌,提高市场竞争力,带动更多群众增收致富。

  开局之年开春之际,项目建设和企业生产红红火火。在普安县棚户区改造项目现场,李炳军要求把棚户区改造和地灾避险搬迁安置、商品房去库存等工作结合起来,运用市场化手段推进项目建设,更好满足群众住房需求。李炳军来到兴仁市巴铃重工业园,认真听取铝及铝加工产业发展情况汇报,实地考察路兴碳素新材料、龙凯科技等企业和园区重大项目建设情况,叮嘱有关部门加强产业布局整体谋划,进一步完善产业配套,打造产业集群,形成带动力强的主导产业链。在贞丰县龙场循环经济工业园,李炳军与耀志材料等企业负责人深入交流,他强调,各级领导干部要以企业满意为服务标准,深入开展入企走访,加强要素保障,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更好推进重大项目建设。李炳军还考察了普安县东城区工业园、盛世普安服饰等园区和企业,考察了紫金矿业股份有限公司,了解企业发展、重大技改项目建设等情况。

  调研中,李炳军随机走访了屯脚镇农资市场、贞丰县小屯镇小屯村和镇茶叶交易市场。他深入商户了解种子、农药、化肥等农资储备供应情况,要求全力做好调运,确保种子、农药、化肥质量,确保农资供应量足价稳,不误农时抓好春耕生产。他随机走进农户家中,与群众拉家常,了解生产生活情况,要求各地大力发展乡村特色产业,持续抓好村庄环境整治,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

  李炳军还随机考察了巴铃重工业园标准厂房项目、贞丰至挽澜工业园区道路工程项目建设情况,龙场循环经济工业园区博达长兴和鑫泰诚精制钙2家入驻企业生产经营情况,要求各地各有关部门求真务实、真抓实干、狠抓落实,大力推进产业发展和项目建设,确保省委、省政府各项部署落地落实,推动高质量发展不断取得新成绩。

  省政府秘书长魏树旺,黔西南州和省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调研。(记者 陈毓钊)

[责任编辑: 王雪松 邓娴]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3657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