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贵州大方:雪榕公司复工复产“兔”飞猛进开门红

2023-02-15 14:53:35  来源: 大方县委宣传部

  2月14日,工人在贵州省大方县雪榕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分拣菌菇。钟欢 摄

  2月14日,在贵州省大方县雪榕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达溪镇冷底生产基地,工人们分工有序,各自忙活着手上的工作,该公司于大年初三起就迅速组织员工开启复工复产模式,努力实现2023年一季度经济“开门红”。

  行走在各个生产车间,看到员工们都在积极地投入工作,动作娴熟,你一言我一语,在融洽的氛围中工作着。

  负责分拣包装的员工陈艳去年十月份来到公司,公司的福利待遇也让她连连称赞。“在家门口就可以务工挣钱,有事还可以请假回家,大小事务也能帮忙,非常方便。”

  “由于年前我们接到了全国各地经销商很多订单,为满足客户需求,我们公司提前谋划,制定了相应的复工复产计划和采取了一系列激励员工的福利待遇,于大年初三就组织全员到岗复工,到大年初七就实现全员复工复产,确保每天100吨至150吨食用菌的需求量,保质保量地完成相关订单。”大方县雪榕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人事行政经理张祥云说。

  2月14日,工人在贵州省大方县雪榕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分拣菌菇。钟欢 摄

  雪榕公司成立以来就在里面务工的老员工周训凤曾有人相约她外出务工,但她都果断拒绝,因为她知道,在家门口务工的种种好处。“我在里面工作至少五六年了,因为在家里可以照顾家里的老人和小孩,有什么大小事务也可以请假帮忙,我也劝亲戚们选择在家发展,公司工资还是很理想的。同时我也很希望雪榕公司一直发展下去。”

  据了解,雪榕公司自2014年进驻贵州大方以来,通过“公司+基地+合作社+农户”的模式,带动就业人员超过2万人次,直接安排就业达1200人,年度直接发放员工工资6000多万元,从建厂至今共发放员人工资近4亿元,目前一线作业员工的平均工资收入,除公司包吃住外,每月可达4600多元。

  2月14日,一名工人在贵州省大方县雪榕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分拣菌菇。钟欢 摄

  张祥云介绍,雪榕集团是集科研、生产、销售于一体的综合性食用菌标准工厂化生产项目,主营鲜品食用菌的研发、工厂化种植与销售,雪榕集团大方公司日产鲜菇150余吨,年产5万余吨,年产值3亿余元,推动传统产业生态化、特色产业规模化、新兴产业高端化,为大方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钟欢 刘倩)

[责任编辑: 李涛涛]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3664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