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妻子为酒驾男子“顶包” 民警一秒识破

2023-02-15 15:22:41  来源: 贵定交警

  2月5日晚,贵定公安交警盘江中队在辖区设置卡点查缉交通违法,罗某某于当日22时许驾驶一辆车号为贵J9***C号小型轿车行驶至盘江镇清定桥路段时,弃车逃离,让其妻子坐到驾驶室“顶包”。

  经过民警询问女子得知,驾驶员因为饮酒后驾车从盘江景区游玩返程,突遇查车便“做贼心虚”弃车逃离,民警通过喇叭喊话劝导的方式,劝导驾驶员主动到中队处理,后驾驶员主动到中队处理酒驾违法,经呼气式酒精测试,其检测结果为30mg/100ml,达到饮酒驾车标准,驾驶员即将面临罚款1000元,驾驶证暂扣6个月的处罚。

  交警说法

  酒后驾车极易发生交通事故,是对自己和他人生命严重不负责任的行为,但总有人以身试法,造成事故后才追悔莫及,最终难逃法律制裁。醉酒驾车害人害己,请自觉遵守交通法规,安全文明出行。发生交通事故后,应及时处理事故,如实交待案件事实,切莫心存侥幸找人“顶包”,否则不仅自己会被加重处罚,顶包者也有可能触犯法律。

[责任编辑: 刘昌馀]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3664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