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贵州都匀:春耕护航时 桥城农资放心购

2023-02-15 19:48:10  来源: 都匀市融媒体中心

  当前正值春耕备耕时节,农资产品进入销售使用旺季,为保障农民购买安全放心的农资产品,连日来,都匀市农业农村局执法大队深入各个乡镇村开展农资物资检查,为春耕备耕提供安全助力。

  “你们有哪些新品种?这些价格一样吗?农作物种子生产经营备案表已经拿到了吗?目前这些种子是否都已经过备案……”

  在墨冲镇各个农资销售店铺,执法大队人员正在询问店主相关问题,对农资经营户的进货单、登记备案情况及种子备案、审定情况等进行检查,对种子的质量、生产厂家、产品批号、包装、商标及发票等情况,严把进货质量关、销售关、存储关,让农民备春耕更放心、更安心,确保春耕农资供应品种全、数量足、质量好、价格稳、服务优。

  庄稼一枝花,全靠肥当家。“你们在购买肥料时一定要到正规渠道去买,要记得和店家要发票,购买时要看有没有登记备案……”在检查农资物资的过程中,执法人员同步向群众宣传快速辨别真假肥料的相关知识,张贴肥料购买告知书,现场为村民讲解如何识别以假乱真、以次充好、假冒伪劣包装等违法行为。

  市、镇、村多方联合,通过微信、QQ等线上线下方式开展打假农资物资宣传,确保群众通过正规渠道购买合格保质的肥料种子,多措并举保障农业生产安全。

  “春耕时节,为了确保农产品安全,下一步我们将持续加大巡查力度,查处一起处罚一起,保障农产品市场稳定,为春耕播种保驾护航。”市农业农村局综合行政执法综合科科长吴军说,同时进一步加强日常巡查,督促商户诚信经营,保证质量信用。目前全市共备案水稻数量90920公斤,177个品种;玉米备案数量228311公斤,219个品种,全市春耕物资充足。(赵云梅)

[责任编辑: 王雪松]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3671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