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正文

“开学季”铁路安全宣传进校园

2023-02-15 18:16:07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贵阳2月15日电 正值贵阳各中小学开学,日前,中国铁路成都局集团公司贵阳车站联合贵阳工务段、贵阳公安处及地方有关单位,走进贵阳市南明区青山小学,以学校开学典礼为契机,开展铁路安全宣传教育活动。

  活动中,铁路工作人员向同学们讲解铁路沿线周边各类违法行为的危害,着重宣传不得在铁路线路两侧及铁路车站附近放风筝、气球,不得横穿铁路线路以及在线路上玩耍、坐卧,不得向铁路抛扔杂物或石击列车,不攀爬扒乘列车,不扰乱站车运输秩序等内容,普及路外安全常识,以筑牢学校师生知路、爱路、护路意识。讲解员还通过有奖问答等形式,提高大家学习路外安全知识的热情。(王帅 蒋林浩)

[责任编辑: 邓娴 王雪松]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3677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