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云岩:立足职责 强化监督 保障开学

2023-02-16 15:06:37  来源: 云岩区融媒体中心

  “开学时间将近,安全排查是否到位?教职工和学生是否全员到位?教育收费,执行收费公示,严禁违规收费、违规办班、有偿补课……”近日,云岩区纪委监委派驻第五纪检监察组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作用,督促区教育主管部门加大统筹协调力度,确保云岩中小学、幼儿园平稳顺畅开学。

  云岩区纪委监委充分发挥派驻优势,于2月6日参加云岩区教育系统召开的2023年春季学期开学工作会。同时,围绕2022年以来查处的教育系统违规违纪情况进行了通报,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旨在为全区教职工敲响廉洁从教警钟,筑牢廉洁自律防线,营造风清气正教育环境。

  在具体工作中,云岩区纪委监委派驻第五纪检监察组充分发挥联系教育优势,强化监督检查力度,围绕“十个到位”落实情况对全区中小学、幼儿园开展“地毯式”检查。同时,采取“点穴式”的方式,进校园、访师生、查资料、议问题,对行管部门工作开展情况,学校落实疫情常态化防控、食品安全、控辍保学、违规操办“升学宴”“谢师宴”等工作执行落实情况跟进监督,及时发现问题,限时督促整改,以查促改、以改促进,全力保障全区2023年春季学期开学工作顺利进行,为广大师生安全健康、教育教学工作平稳有序开展保驾护航。

  接下来,云岩区纪委监委将立足“监督的再监督”职能定位,紧盯招生入学、重要考试、节假日等关键节点,深入推进云岩区教育系统纪律作风整肃工作;紧盯入学升学、资助金发放、学生用餐、教辅和校服订购等领域精准监督,坚决查处顶风违纪、不作为、乱作为、对群众诉求冷硬横推等问题,持续形成震慑,坚决防止“四风”问题反弹回潮,为推动全区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责任编辑: 邓娴]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3658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