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贵州剑河:上班就在家门口 增收顾家两不误

2023-02-16 14:59:01  来源: 剑河县融媒体中心

  外面春寒料峭,加工车间里却暖意融融。走进贵州京诚药业有限公司,员工杨燕平和同事正在忙着将已经加工完成的中药配方颗粒包装箱封装,动作十分利索。“工资待遇也还可以,就在家附近上班,活路也比较轻松,公司包三餐,还有单休,有更多时间陪伴家人。”谈起现在的工作,杨燕平直言心满意足。

剑河县2023年“春风行动 助企复工”专场招聘会现场。

  今年32岁的张振海是剑河县岑松镇屯州村村民,入职贵州京诚药业有限公司不过半年,便从一名普通员工成长为车间组长。在外打拼的那些年,让张振海明白,幸福其实就在回到故乡的那一刻。

  “从家门到厂门,不到10分钟路程。有一份稳定的工作,有自己的事业,又方便照顾家庭……”留在剑河,张振海的幸福感、成就感、获得感爆棚。

工人们正在生产线上忙碌。

  不断提升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让“在家门口就业”成为常态,一直是剑河县不断努力的方向。据剑河工业园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欧阳广成介绍,经过这些年的建设发展,剑河县营商环境不断优化,老蔡食品、京诚药业、泰和本草、盛立本草等公司先后入驻县工业园区,发展势头强劲,带来越来越多的工作岗位。

  年后正值招工和求职热潮,政府适时“牵线搭桥”,通过“春风行动”招聘会等,向求职者伸出橄榄枝,送来及时雨,积极引导求职群众到园区企业上班,帮助更多人实现就近就业。

求职者正与用工企业签订就业意向。

  剑河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副局长彭金銮表示,近年来,“春风行动”招聘活动已经成为剑河县新年伊始复工复产的“发令枪”,剑河县实行政企牵手,积极整合就业岗位和求职者信息,采取线上线下全方位、多形式、分区域的招聘措施,为劳动者和用人企业搭建便捷高效的双向对接平台。

  随着一场场招聘会圆满落幕,不少群众也纷纷上岗就业,选择留在家乡建设“新剑河”,在“家门口”找到了“新起点”。如今,“家乡就是好地方,就业不用去远方”“在家就业不比外面差”正在成为越来越多剑河务工人员的幸福感悟。(刘梦 谢达意)

[责任编辑: 王雪松]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366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