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贵州大方:复工复产劲头足 全力冲刺“开门稳”

2023-02-16 09:17:46  来源: 大方县委宣传部

  2月13日,贵州省海美斯科技有限公司生产工厂航拍。李灵 摄

  时值初春,贵州省大方县经济开发区各企业抢抓当前有利时机,抓安全、守底线、促发展,开足马力生产,积极稳步推进复工复产,全力冲刺兔年“开门稳、开门红”。

  2月13日,走进大方县雨冲乡海美斯厂房区,机器轰鸣,生产线上,工人们井然有序进行瓷砖生产作业。据了解,为实现生产开门稳,该企业通过做好员工的岗前培训、厂区安全生产隐患排查、加大人力资源储备等方式,推进复工复产稳步进行。

  2月13日,贵州省海美斯科技有限公司生产工厂刚刚上釉的瓷砖。(周训贵 摄)

  2月13日,贵州省海美斯科技有限公司生产工厂工人在抽样检查瓷砖。(周训贵 摄)

  2月13日,贵州省海美斯科技有限公司生产工厂工人在进行数据监测。(周训贵 摄)

  “目前老员工的返工率已经达到80%以上,厂区从1月29日已经点火,在2月1日正式投产,目前正在逐步将剩余两条生产线启动点火,预计在2月20日全部投入生产。”贵州省海美斯科技有限公司生产部负责人胡江介绍。

  此外,大方县还不断加大政策支持和要素保障力度,强化服务意识,深入细致了解企业发展诉求,加强各类惠企政策宣传和兑现落实,为企业发展营造良好环境,全力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

  “年前我们制定了经开区复工复产的方案,节后我们根据这个方案,实行一日调度,推动复工复岗工作,截至目前经开区130家企业具有复工复产条件的93家,已经全部复工复产,为第一季度的经济‘开门稳’打下了坚实的基础。”贵州大方经济开发区经济发展局局长曾榉说。(周训贵 李灵)

[责任编辑: 李涛涛]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3662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