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镇宁丁旗街道开展“护苗·开学季”校园周边文化市场专项检查

2023-02-16 16:23:31  来源: 镇宁县委宣传部

校园周边文化市场专项检查

  为全面保障校园周边文化市场健康、安全、有序,深入打击侵权盗版和非法有害出版物的销售传播。2月13日下午,镇宁县丁旗街道开展“护苗·开学季”校园周边文化市场专项检查。

  此次检查由丁旗街道分管负责同志带队,街道公共管理服务中心、应急办、派出所、交警中队等部门联合开展,在丁旗街道学校周边商店对文化产品、食品安全和校园安全等进行检查。

  此次专项检查行动重点对辖区学校周边的文具百货店进行重点检查,围绕文具店、玩具店、书店等了解教辅资料的发行资质和进货渠道、是否存在售卖涉政治类、暴力、血腥、淫秽、宗教等内容的出版物和卡牌玩具,有无引导学生进行赌博等行为的玩具物品,是否有教培机构开展违规宣传、超范围招生等情况进行重点清理;同时,采取边巡查边宣传的方式对各经营相关人员进行“扫黄打非”相关政策宣传。

  此次专项行动共检查文具店、玩具店、小摊贩5家。通过此次专项检查,未发现有售卖涉黄、暴力书籍和侵权盗版图书情况,未开设教培机构。通过此次专项检查,为学生提供了一个风清气正的文化环境,确保了辖区内小学开学期间校园周边文化市场安定有序。(彭包艳

[责任编辑: 汪强]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3670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