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安顺经开区2023年政法工作推进会召开

2023-02-16 09:15:18  来源: 安顺经开区融媒体中心

安顺经开区2023年政法工作推进会召开。吴仕劼 摄

  近日,安顺经开区2023年政法工作推进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省委、市委政法工作会议精神。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经开区党工委书记代敏主持会议并就贯彻落实中央、省、市政法工作会议精神提出要求。经开区党工委副书记陈勇,经开区工委政法委、公安分局、信访中心主要负责人,各镇(办)政法委委员、大政法特派员,政法委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2023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新征程上,经开区政法系统要按照中央、省委、市委政法工作会议部署,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全力履行维护国家政治安全、确保社会大局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的职责使命,为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经开区、法治经开区贡献政法力量。会议强调,要不断完善“大政法”体制机制建设,加强巩固基层社会治理能力和治理体系建设,解决社会经济发展中存在的突出矛盾问题;要充分发挥好警务助理人熟、地熟、情况熟、信息灵等优势,协助公安机关及时发现和处置各类矛盾纠纷;要强化人员措施管理,严格落实工作职责,让数字技能发挥作用;要建立完善“一中心一张网十联户”基层社会治理机制,充分发挥群防群治作用,确保经开区社会大局和谐稳定。(吴仕劼)

[责任编辑: 汪强]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3672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