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黔西南州2条线路入选贵州省体育旅游黄金线路

2023-02-16 09:09:27  来源: 黔西南日报

  近日,贵州省体育局发布贵州省体育旅游黄金线路地图,我州2条线路入选。

  据介绍,入选的2条线路为兴义万峰湖垂钓乐园-安龙县万峰湖野钓基地-贞丰董菁湖垂钓乐园,兴义万峰湖垂钓乐园-安龙县万峰湖野钓基地-册亨岩架垂钓乐园-望谟蔗香垂钓乐园-罗甸红水河垂钓基地。

  该线路分布于黔西南州南北盘江流域及黔南州红水河流域,全长400公里,以野钓为主。南盘江流域主要垂钓区域在兴义市万峰湖,北盘江流域主要垂钓区域在贞丰县董箐湖,红水河主要垂钓区域在望谟县蔗香港、罗甸县红水河镇。

  除垂钓资源外,该线路还串联了兴义万峰林、兴义马岭河峡谷、安龙招堤、安龙笃山攀岩公园、贞丰双乳峰、贞丰三岔河、册亨万重山、罗甸红水河、罗甸大小井等国家AAAA、AAA景区,体育旅游资源丰富。该线路2021年入选国家体育总局、文化和旅游部联合发布的“国庆假期体育旅游精品线路”。

  近年来,随着南北盘江、红水河环境整治力度的加大,流域生态环境得到较大改善,加之渔业资源丰富,成为钓鱼爱好者的乐园。为发展垂钓产业,流域沿江、沿河每年举办丰富的垂钓赛事,其中,中国万峰湖野钓大奖赛已连续举办十四届,每年都有来自全国各地的90余支队伍、近400余名钓鱼爱好者参加。(黔西南州文化广电旅游局供稿)

[责任编辑: 吴雨]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3675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