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平塘公安:小平台大作用,服务警务助老人回家

2023-02-16 09:10:58  来源: 平塘县公安局

  为进一步巩固好“全国枫桥式公安派出所”创建成果,贵州省平塘县公安局克度派出所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抓手,坚持“群众利益无小事”和“小事不小看、小事不小办”工作理念,做实服务警务,切实解决好人民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不断夯实公安基层基础,为全国“两会”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治安环境。

  据悉,2月14日,平塘县公安局克度派出所民警李盟、石祥飞带领辅警张小春、谢志军等人在克度镇三岔路口黔诚大药房附近开展“万警进万家排查化解矛盾纠纷隐患”专项行动工作时,发现路边呆坐着一名老人,疑似走失,逐上前询问。由于当时气温较低,老人冻得浑身哆嗦、语无伦次,已无法正确提供自己的姓名、住址等有价值的信息。民警在好心群众的帮助下,一边给老人找来保暖衣物,一边将老人扶上警车带回派出所御寒,并向在场周围群众进行询问了解,大家都表示不认识这名老人。民警立即启用社区警民协作机制,利用社区警民联动群发布联动找人信息,很快得到一名群众提供的有用信息。这名老人叫黄某、60多岁、惠水县人,但没有其家属联系方式。得到这一重要信息后,民警通过公安业务平台比对查询,很快查询到该老人家属联系方式。随即,联系到老人子女,并通过微信视频通话进行连线确认,后将老人安全送回家中。

  “太感谢你们了,我妈身体不好,最近总是迷迷糊糊的,还耳背,爱出门溜达。我们准备出门打工,就将她送到克度镇的堂弟家进行照顾,加之对克度镇不熟悉,出门之后就找不到回家的路,以后我们一定照顾好老人。”老人女儿感激的说道。

  民警提醒:用心照顾老人、时常陪伴、关注老人动向,给老人制作老年卡并提醒老人外出时携带。我们日常生活中的一点点用心,会给老人的晚年生活增添多倍的安心和守护。

[责任编辑: 王雪松]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3676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