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赤水重点项目加速推进

2023-02-16 17:22:26  来源: 贵州日报

  连日来,赤水市各重点项目加速推进,掀起项目建设新高潮。

  在位于蓉遵高速公路赤水收费站旁的赤水市汽车客运交通枢纽建设项目现场,主体建筑已基本成型,工人们正在曲臂机上焊接龙骨架。

  “现在施工现场在岗40多人,主要工作是幕墙施工和主站楼的内部装修及二次建构,接下来我们将进入室内装修、室外工程施工、信息化工程的安装阶段。”赤水市汽车客运交通枢纽建设项目经理王真正说。

  该项目总建筑面积9220平方米,总投资3.14亿元,目前,项目现已完成总工程量的70%,通过科学管理、倒排工期、力争在5月全部完工,投入使用。

  与此同时,位于赤水经开区的贵州酣客君台项目也在开足马力建设。该项目总投资12亿元,总建筑面积27.06万平方米,主要包括酿酒生产车间、陶坛酒库、制曲、包装车间等。

  “目前每天有400个工人参与建设,在建的是一期工程,分别是一号制酒车间和两栋制曲车间以及我们的包装车间和综合楼,一号制酒车间已建成并投产,两个制曲车间也都在主体建构封顶,预期包装车间等在2月底3月初主体建构封顶,综合楼在3月底封顶。”贵州酣客君台酒业有限公司基建办经理曹欢喜说。

  今年,赤水市在“四化”建设、基础设施领域的省级重点新建、续建、收尾项目共18个,其中,新建项目2个、续建项目9个、收尾项目7个,涉及水利、城市建设、社会事业、制造业等领域,投入资金逾120亿元。(记者 杨柳 通讯员 肖尧)

[责任编辑: 吴雨]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3692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