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遵义东西部劳务协作招聘会供岗3万余个

2023-02-16 17:22:10  来源: 贵州日报

  2月10日,遵义市举办2023年“春风行动暨东西部劳务协作”大型现场招聘会,451家用人单位进场,提供岗位3.08万个。

  此次招聘会由遵义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红花岗区人民政府主办,红花岗区、汇川区、播州区、新蒲新区的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门承办。

  在招聘会现场,主办方设置了就业创业政策咨询、求职登记、职业培训报名、职业指导、创业指导等一站式就业创业服务点,为广大求职者和用人单位搭建起一个面对面、零距离的交流平台。

  当天,进场求职人数达1.5万余人,招聘现场另设线上直播间,为报名参加线上招聘的用人单位带岗,线上求职人数达6700余人次。

  福建厦门和泉州、安徽宣城、山东烟台、江西赣州、江苏泰州等地人社部门及用人单位也来到招聘会现场,带来9000余个就业岗位。

  此次招聘会是遵义市今年计划开展一系列公共就业服务专项活动中规模最大的一次大型现场招聘活动,截至目前,已有5000余人达成初步就业意向。

  今年1月以来,遵义市春风行动暨就业援助月累计走访4.78万人次,发放资料13.12万份,服务7.78万人次。各县(市、区)举办直播带岗、“微招聘”等共486场招聘活动,提供岗位14.95万个;全市通过座谈、走访等方式慰问外出务工人员或家属1.59万人次,2023年“春风行动”公共就业服务专项活动取得阶段性成效。

  预计今年遵义市还将举行各类专场招聘会1000场次以上,提供就业岗位30万个以上。

  有组织劳务输出是促进农村劳动力就业最有效的途径之一。农历春节以来,遵义市通过免费包车、专列及自驾补贴等形式,点对点组织输出1.7万余人到省外务工。

  遵义市人社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就业是最基本的民生,全市人社系统将积极协调好全国各地用工需求和资源,让市场在有组织劳务输出工作中发挥决定性作用,进一步打造遵义特色的“劳务直通车”有组织劳务输出品牌。同时,着力优化市内企业用工服务保障,服务好重点企业,引导群众在家门口实现就业,达到助力就业增收和服务企业用工两个目标。(记者 潘树涛)

[责任编辑: 吴雨]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369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