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黔西南筑牢企业安全生产防线

2023-02-16 16:51:33  来源: 贵州日报

  2月10日,记者随黔西南州应急管理局督导检查组走进安龙县石材产业园区,只见运输原石和石材产品的车辆进进出出,穿梭其间。石材加工车间内,一台台切割设备正在对石材进行水刀拼花切割,工人们在各自的岗位上有序忙碌着。

  春节后,黔西南州通过全面推进岁末年初安全生产重大隐患专项整治和督导检查工作,进一步防风险、除隐患、遏事故、保安全,筑牢安全生产防线堡垒,全面推动企业复工复产。

  贵州木纹石材开发股份有限公司安全环保部主任姜名海介绍,该公司从正月初七(1月28日)开始复工,全厂60余名工人已全部上岗。“工人返岗后,复工复产的首要工作,就是召开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同时向员工开展复工前安全生产培训,切实提高全体员工的安全意识。”为夯实一季度正常生产经营安全基础,该公司第一时间组织开展全员安全生产培训,同时开展机电设备的专项检查和复工前的安全大检查。

  黔西南州应急管理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张翔介绍:“去年11月,黔西南州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制定了企业岁末年初重大隐患排查治理专项方案,内容包括制定一个工作方案、召开一次全员动员会、召开一次安全会议、组织一次全员培训、进行一次全面隐患排查治理、进行一次应急演练、进行一次事故警示教育。”通过开展安全生产自查自改“七个一”行动,全面分析梳理形成安全风险和问题隐患清单,逐项整改销号验收,进一步提升应急处突能力,切实消除安全生产重大隐患,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记者 匡奇燃)

[责任编辑: 吴雨]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3693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