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仁怀学孔镇实施安全饮水工程惠民生

2023-02-16 16:50:01  来源: 贵州日报

  去年以来,仁怀市学孔镇受干旱天气影响,全镇范围内水源大幅缩小,当地群众的生产生活受到不同程度影响,该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多渠道听取民意、收集群众意见建议,及时采取寻找新水源引水提水、合理就近调配水源、集镇供水改造及管道延伸工程等多措并举,全方位推动群众安全饮水问题。

  2月13日,在学孔镇荔枝坪村干河沟水源点,集镇供水改造及管道延伸工程正式开工。运送土石方的车辆来回穿梭,挖掘机发出阵阵轰鸣声,施工人员忙着打坑……干部群众干劲十足,大家各司其职,现场一派热火朝天。

  据了解,该工程建设总投入390万元,施工工期约一个月,预计在3月中旬竣工并投入使用,供水范围为该镇镇中心及兴隆村、上寨村、米山村,覆盖供水人口24000余人。

  该工程建成后,将进一步巩固提升当地农村饮水需求,有效解决一些村庄水源不稳定、季节性缺水等实际难题,又能夯实农业农村优先发展基础,推动乡村振兴迈稳迈实。(赵文偲)

[责任编辑: 吴雨]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3693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