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锦屏钟灵:长在油菜花海里的羊肚菌 等你来采

2023-02-16 17:49:33  来源: 锦屏县融媒体中心

  冬吃萝卜夏吃姜,一年四季喝菌汤。近日,随着气温的回暖,在锦屏县钟灵乡阳艾村羊肚菌种植基地里,一把把褐色的“小伞”破土而出,长势喜人,二十多亩羊肚菌陆续成熟,迎来了采摘销售期。

  2月14日,走进钟灵乡阳艾村,在公路旁一眼望去就看见几十个黑色大棚镶嵌在广袤的田野里,工人们正蹲在菌棚中一手拿刀、一手扶菌,动作娴熟地从根部上方下刀切割新鲜的羊肚菌,不一会儿就装了满满一桶。一桶桶的羊肚菌整整齐齐的排开,等待着分装销售。

  一大早,菌棚外就守候着一些顾客,他们从公路开车经过就亲自到基地里,等待着买到最新鲜的羊肚菌。“我们村采用‘党支部+合作社+农户’的模式,今年在冬闲的稻田里种植羊肚菌20亩,第一批已经开始采摘,可持续采摘一个半月左右,预计产量能达到6000到7000斤。”阳艾村党支部书记杨育明和工人们们正忙着采摘、装箱、销售,一派大丰收景象。

  羊肚菌因其长得像羊肚而得名,香味独特、营养丰富,具有较高的食用和医用价值,深受消费者喜爱。由于羊肚菌生长对环境、温度、湿度、土壤的要求极高,人工栽培并不容易,市场前景较好。

  近年来,钟灵乡阳艾村积极调整农业产业结构,依托“党支部+合作社+农户”的经营模式,在冬闲田里种植羊肚菌、甘蓝等,采收完成后还可以种植水稻和其他农作物,一田多用、多收,提高土地利用率,增加群众收入,助力乡村振兴。(李勇 王希子 杨晓海 王小琴)

  助农公益广告

  联系人:杨育明 18084519067 杨宗奇 18386698127

[责任编辑: 王雪松]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3708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