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剑河:“春风行动”惠民生 市民就业促发展

2023-02-17 18:00:40  来源: 剑河县融媒体中心

  为建立佛山市和黔东南州两地劳务协作关系,拓宽劳动力就业渠道,推动黔东南州劳动力高质量转移就业与佛山市经济社会发展实现互惠互利。2月15日,广东省佛山市•贵州省黔东南州2023年“春风行动”暨东西部劳务协作招聘会在剑河县阳光广场举行。

  佛山市•黔东南州2023年“春风行动”暨东西部劳务协作招聘会现场(剑河县融媒体中心供图)

  招聘会现场,求职者同企业“面对面”进行沟通交流,了解岗位、薪资等信息,寻求更多就业机会。此前一直在广东务工的求职者杨林楷,年后打算重新找一份工作,“听说这里举办招聘会,就想来碰碰运气,没想到真的找到了自己心仪的岗位,这个招聘会举办得很有意义,对我很有帮助。”杨林楷难掩满脸的喜悦。

  求职者在招聘会现场了解招聘信息。(剑河县融媒体中心供图)

  据了解,本次招聘会组织县内外用工企业到场招聘31家,提供就业岗位数2390个,吸引各乡镇(街道)劳动力到场应聘人数1200余人,现场达成就业意向人数309人,其中与佛山市企业达成就业意向有162人。

  求职者现场同企业招聘专员“面对面”进行沟通交流。(剑河县融媒体中心供图)

  “我们公司主要生产的是婴幼儿产品,现在需要大量的工人,这次招聘会真的非常及时。在剑河的意向招聘人数是50多个人,目前已经有十几个求职者对我们表达了求职意向。”佛山市顺德区家俊塑料五金制品有限公司招聘专员周萍说到。

  招聘会现场正在填写求职意向的求职者。(剑河县融媒体中心供图)

  据悉,此次“春风行动”东西部劳务协作现场招聘会,是由黔东南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佛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剑河县人民政府和顺德区人民政府联合举办,通过加强劳务协作,搭建就业供需平台,把就业岗位送到城乡劳动力身边,为有就业意向的群众提供充分的就业岗位选择。

  正在查看招聘岗位信息表的求职者。(剑河县融媒体中心供图)

  剑河县就业局局长万金光表示:“下一步,我县将通过举办职业技能培训班,并与县外大型企业进行校企合作、企企合作,同时举办线上线下招聘会,广泛推荐就业岗位,通过点对点、有组织输出的方式促进我县劳动力外出务工就业。”(彭郡 潘文)

[责任编辑: 王雪松]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373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