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贵州剑河:春风送暖 兰花飘香

2023-02-17 18:06:03  来源: 剑河县融媒体中心

  春兰吐蕊,馨香四溢。近日,剑河县迎春兰花展热闹开展,现场展出春兰、春剑、蕙兰等种类的精品兰花600多盆,造型典雅、千姿百态,芬芳馥郁,吸引了不少市民前来赏兰、品兰、购兰。

图为剑河县举行的迎春兰花展活动现场。 (杨家孟 摄)

  大家以花为媒,以兰会友,交流赏花心得和栽培技术,现场热闹非凡。

图为剑河县举行的迎春兰花展活动现场。(杨家嫦 摄)

  “看到兰花过后,心情非常舒坦,特别是闻到花香,给人超凡脱俗、清新优雅的感觉,也是大自然给我们的一种馈赠。”市民许兴国表示,兰花展办得非常好,非常有气氛,活跃了市民的赏花热情,也希望新的一年,各行各业蓬勃发展,蒸蒸日上。

图为剑河县举行的迎春兰花展活动现场。 (杨家孟 摄)

  兰花享有“花中君子”的美誉,有着丰富的文化内涵,也被视为典雅高洁的象征,从花形艺术,叶形艺术到香味文化都给人美的享受,广受人们喜爱。

在剑河县兰花展上拍摄的精品兰花。 (杨家孟 摄)

  此次是剑河县第三次举办兰花展,展品多出自本土培育,也吸引了贵阳、遵义、凯里等地的兰花爱好者,前来参展和交流兰文化。

在剑河县兰花展上拍摄到的精品兰花。 (吴昌连 摄)

  剑河县兰花协会副会长黄大凡 :“这次办展大家的参与热情都很高,也展出了许多贵州名品:金泰荷、包公魂、天彭牡丹等,都是比较出名的花,我们以后还要继续把这个活动办下去,推广我们的兰文化,让大家多了解兰花,让兰花走进百姓家。”

传统村落摄影展现场。(杨家孟 摄)

  期间,剑河县还组织开展了传统村落摄影展,让影像文化与兰文化两相辉映,丰富市民文化生活。现场展出的98幅摄影作品,通过聚焦传统村落巫溜村的变化,生动传达美丽乡村建设中的山水,人文之美,也展示了乡村的新面貌、新气象,激活乡村文化振兴新动能。(吴昌连 杨家孟)

[责任编辑: 王雪松]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3738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