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开阳县米坪乡三举措守护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2023-02-17 18:01:33  来源: 开阳县委宣传部

  为切实消除食品安全隐患,保障人民群众有一个健康、安全的饮食环境,连日以来,开阳县米坪乡多措并举,拧紧食品生产“安全阀”,切实保障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米坪乡相关人员检查校园食品安全情况。

  落实工作责任,健全工作机制。坚持把食品安全工作作为重大民生工程来抓,乡党委、政府多次召开食品安全工作专题会议,成立领导小组,强化7个行政村对于食品安全的属地管理责任,完善食品安全事故应急处置和举报投诉处理等工作制度,确保人民群众利益不受侵害。

米坪乡相关人员检查校园食品安全情况。

  加强监管整治,压实主体责任。加大日常监管和专项整治力度,严把食品安全关。今年以来,对辖区内所有餐饮店、营业超市、小卖部等开展专项检查,确保各个食品经营场所卫生状况达标,食材能够追根溯源,做到检查不留死角,不留隐患。

  加强宣传引导,提高群众意识。坚持“线上+线下”宣传方式,用好村组微信群、小喇叭等宣传手段,及时发布各类季节食品安全提示、食品安全知识等信息。同时,组织开展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制作宣传展板、悬挂食品安全横幅,向村民群众宣传相关法律法规,切实提高群众自我防范、自我保护意识。(马培源)

[责任编辑: 邓娴]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3739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