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花溪区役前新训骨干开训

2023-02-17 18:03:56  来源: 花溪区委宣传部

  征兵工作是为军队建设注入新鲜血液的源头工程,为确保将政治素质最过硬、军事能力最优秀、心理素养最健康的预定兵员选送到部队,近日,花溪区人武部组织26名预定新兵开展役前新训骨干集训,为2023年春季新兵役前教育训练工作顺利开展奠定坚实基础。

队列动作

  为锻造一支思想基础好、素质基础好的役前新训骨干队伍,让他们成为培养合格新兵的“引路人”,花溪区人武部精心筹划部署,严格按照新《大纲》要求科学制定训练方案,围绕国防教育、条令法规、队列动作、内务整理、战备基础等多项必训课目内容为重点,严密施训,夯实组训能力,补齐弱项短板,提升带兵素质,确保每名新训骨干都是过硬的战斗员、顶呱呱的“兵教头”。

内务整理

  此次集训,花溪区人武部打破以往“一锅煮”就行模式,按照缺什么就补什么、最需什么就授什么,提高集训针对性、实际性,提升新训骨干的基本技能、组训能力、教育能力以及管理能力,确保新兵役前训练任务开好头、起好步。

  “很荣幸能参加这次骨干集训,作为新兵们的引路人,为他们扣好军旅生涯的‘第一粒扣子’,我深感责任重大。”二次入伍新兵郑朝升说道。役前训练对于新兵来说是全新的起点,他们将在这里接受磨砺和蜕变,涅槃重生。对于新训骨干而言,担当兵之初的“引路人”,时刻激发着自己的潜能,为能当好“兵教头”,带出合格兵而助力。

集体谈心

  役前训练作为预定兵员军营生活的“初体验”,是新兵入伍训练的前期准备,对打牢思想基础、强化习惯养成、提升适应能力等发挥重要作用。据花溪区人武部部长田鹏介绍,今年预定新兵计划分成3个批次分别进行役前集训,待第一批新训骨干培训结束后,考核通过的人员将陆续分流到后续批次的新兵训练任务当中,形成环环相扣、源源不断的蓄力,全力做好新兵役前集训各项保障工作。(赵丽娜 金道琪)  

[责任编辑: 邓娴]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3739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