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普安县零工市场带动2000人次就业增收

2023-02-17 17:44:08  来源: 黔西南日报

  作为全州首家建成的普安县零工市场,自2022年7月投入使用以来,通过灵活多元的方式,服务零工群体,解决企业用工需求,架起零工群体“一站式”就业服务桥梁,截至目前,实现就业人数2000多人次,加快了增收致富步伐。

  眼下,普安县逐渐迎来春茶采摘交易的高峰期,2月14日,位于茶源街道的零工市场又开始热闹起来,当地的茶企、合作社纷纷将用工需求录入零工市场,求职者则根据就业意愿挑选满意的涉茶岗位。

  罗刚是茶源街道的易地扶贫搬迁群众,由于家中的父母、小孩需要人照看,就地就业成为首选,而家门口的零工市场为他成功就业节省了不少时间和精力。这次,他在零工市场找到的采茶工作,用时不到3分钟,畅通的岗位信息,精准的就业匹配,罗刚的就业路走得稳定而高效。

  据了解,建立零工市场是普安县人社部门立足当地产业、区位、劳动力等优势,打造的集就业信息、就业培训、就业推荐、就业政策为一体的就业服务平台。一头连接零工群体,一头连通用工企业,满足了双方“来即上岗”的求职意愿和“即时快招”的用工需求,实现由马路边“人找活”向市场内“活找人”就业模式的转变。

  盛世普安服饰有限公司是入驻普安县零工市场的一家企业,企业负责人介绍,企业今年新增用工需求50人以上,较去年有所上涨,借助零工市场岗位信息的实时发布推送,今年的求职人数明显增多。

  此外,该零工市场还通过开展线上线下招聘,上门推荐就业,接送上岗,积极落实相关就业补贴政策等方式,推动零工群体高质量就业。截至目前,普安县零工市场已推出就业岗位1万多个,咨询登记人数4000多人次,实现就业人数2000多人次。

  通过零工市场的打造,普安县的就业率提升明显,今年内将争取在青山镇、兴中镇和县城再建3个零工市场,进一步提升就业率。(记者 黄太富 通讯员 刘光兰 贺周 谢红梅)

[责任编辑: 吴雨]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3741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