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遵义交警深入推进“万警进万家”专项行动

2023-02-17 17:51:58  来源: 遵义日报

  2月15日,记者从市公安交通管理局获悉,按照省公安厅、市公安局工作要求,遵义交警结合任务分工和主责主业,以隐患排查为契机,以事故预防为抓手,以压降风险为目标,按“定点立靶、定向切脉、定责问效”工作机制,深入推进“万警进万家”专项行动持续走深走实。

  工作中,遵义交警以交通事故矛盾纠纷化解作为“万警进万家”专项行动的中心和重点工作,对交通事故当事人进行精准回访,积极与其进行面对面交流,了解群众对案件办理的意见和建议,解释事故处理相关法律法规,着力及时消除事故涉访矛盾隐患。以易肇事肇祸客货运企业为重点,厘清源头管理与压降事故的辩证关系,找准发力点、瞄准关键点、盯紧风险点,主动出击,进一步排查和压降客货运企业肇事肇祸风险隐患,并对多次被列为高风险企业的负责人进行约谈,对企业车辆逾期未审验、逾期未报废、逾期未换证和多条交通违法未处理的情况进行督促处理。

  通过深入客货运企业,对企业车辆运行安全、驾驶人日常管理进行安全提示,排查企业存在的各类事故隐患矛盾纠纷,确保发现及时、消除及时,进一步提高事故预防预见性和主动性,逐步完善事故矛盾纠纷早发现、早报告、早化解、早处置全链条管控机制。

  同时,对交通事故处理中存在的信访矛盾隐患建立台账,加强跟踪指导,对单销号,及时化解矛盾。结合“大走访”等工作开展督导检查,督促各单位全面排查事故矛盾风险,做到底数清、情况明。对事故矛盾突出、信访风险较高的复核案件进行复盘核查,做到事实清楚、证据确实充分、责任划分公正,并耐心听取事故当事人的意见和建议,做好化解工作。

  1月20日行动开始至今,全市交警已派出851人,走访585户、1247人,督导联系派出所15个,成功处理风险隐患、调处矛盾纠纷84起。(记者 何骥淯)

[责任编辑: 吴雨]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3741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