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三都:油菜春管正当时 农技专家指导忙

2023-02-17 17:53:40  来源: 三都县融媒体中心

  眼下,正值油菜花田间管理的关键时间,2月15日,贵州省三都县组织农技专家深入田间地头指导群众做好油料作物管护及新一轮春耕生产工作,助力农业生产“开门红”。

  当下春暖花开,三都县周覃镇水东大坝万亩油菜花竞相开放,一大片金灿灿的花海交相辉映,花香袭人,田间地头一片生机盎然,欣欣向荣的景象。

  三都县9万余亩油菜已全面进入花期,也是田间管理的关键时期,三都县积极组织县、镇两级农技人员联动,深入田间地头现场指导,为全年油菜稳产增产、农民增收打下坚实的基础。

  “中央国发一号文件出台后,我们深感责任重大,为抓紧抓好粮食和重要农产品稳产保供,现在根据油菜当前的长势,组织群众做好清沟排水、摘除角叶,按照质保部门情报工作的提示,做好油菜蚜虫和油菜菌核病的防治,稳定三都县2023年夏收油菜产量是很有信心的。”三都县农业农村局高级农技师杨忠热说。(张俊峰 欧圣兵)

[责任编辑: 王雪松]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3742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