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汪能科深入丙安镇、旺隆镇调研抗旱保民生保生产工作

2023-02-17 18:07:40  来源: 赤水市人民政府网

  2月4日,赤水市委书记汪能科深入丙安镇、旺隆镇调研抗旱保民生保生产工作。副市长葛继红,市直有关部门和乡镇主要负责人参加调研。

  汪能科通过实地察看、听取汇报等形式,详细了解群众饮水、水源供给、蓄水保水、农作物生产等抗旱保民生保生产工作开展情况,并对下步工作提出要求。

  在丙安镇艾华村,汪能科走进群众喻静才家中,与其亲切交流,了解他家的水源供给和用水保障情况。汪能科指出,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高度重视群众用水保障和饮水安全,不断强化各类抗旱设备、设施的日常维护和提前准备,按照“一乡一策”做好抗旱应急预案,全力满足人民群众生产生活用水需求。

  鸭岭村八一饮水工程位于旺隆镇鸭岭村,是2008年度第一批国家专项资金补助修建的工程,该饮水工程解决了900余人、700余牲畜的饮水安全问题。汪能科在实地察看工程相关情况后强调,即将迎来春耕春种的关键时节,粮食安全是“国之大者”,务必全力抓好春耕春种各项工作。要进一步加强旱情监测,提高农业生产指导服务,宣传推广好抗旱植物种植,千方百计找水源,全力以赴保供水,尽最大努力把旱情对群众生活生产影响降到最低。

[责任编辑: 吴雨]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374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