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朱煜深入旺隆镇调研抗旱保民生保生产工作

2023-02-17 17:54:45  来源: 赤水市人民政府网

  2月12日,赤水市委副书记、市长朱煜深入旺隆镇调研抗旱保民生保生产工作。市直有关部门和旺隆镇主要负责人参加调研。

  朱煜通过实地察看、听取汇报、深入群众家中交流询问等方式,详细了解当前群众饮水、水源供给、蓄水保水、农业灌溉等抗旱保民生保生产工作开展情况。

  在旺隆镇永兴村,朱煜走进群众王友芬家中,与其亲切交流,了解她家的水源供给和用水保障情况。朱煜指出,要把保障群众饮水安全放在首位,高度重视群众用水保障和饮水安全,不等不靠,精准研判,科学施策,不断强化各类抗旱设备、设施的日常维护和应急准备。要线上加线下全方位宣传,引导群众养成节约用水、按需用水等良好习惯。要进一步做好抗旱应急预案,扎实抓好防旱抗旱应对工作,深入一线解决问题,全力满足人民群众生产生活用水需求。

  “旱改水”项目是一项惠民利民的工程,通过对田、水、路综合治理,提高耕地质量,优化农业生产布局。朱煜在实地察看“旱地改水田”相关情况后强调,要坚决扛起粮食安全政治责任,充分认清当前防旱抗旱的严峻形势,强化统筹调度,主动担当作为,不误农时抢抓春季农业生产,全力以赴做好春耕春种各项工作,因地制宜推进高标准农田建设,千方百计把旱情对经济发展和群众生活的影响降到最低。(张浪)

[责任编辑: 吴雨]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374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