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新蒲新区:当好企业“娘家人” 用心“营”得满意度

2023-02-17 17:55:24  来源: 新蒲新区融媒体中心

  为更好为企业服务,遵义市新蒲新区经开区专门成立了企业服务处,作为企业的“娘家人”和政府的“代言人”,实施企业问题统由一个部门协调。

  2月8日,走进遵义市新蒲新区经开区可以看到,各企业已经陆续复工复产,新一年订单陆续增加,各企业纷纷开足马力抓订单、拓销路、忙生产,呈现出蓬勃发展的喜人态势。

  在贵州亮成电子有限公司车间里,机声隆隆,工人们正开足马力抓紧生产,一派繁忙景象。

  “我们主要服务三星、华为、OPPO、VIVO、小米、创维等全球各大品牌。2021年全球生产了14亿部手机,其中有1亿部手机触控面板就是在这里生产。”亮成电子行政总经理廖莉向记者介绍,他们公司总部位于广东东莞,2019年通过招商引资来到贵州遵义,是一家集研发、生产、销售高端视窗触控玻璃面板为主营业务的科技型企业。

  “落户遵义四年来,产值每年都在增加,2022年在遵义的产值近1.2亿元,在经开区大力支持下,2022年我们新增一个厂区,在当年10月份就投入生产。”廖莉谈及经开区的营商环境深有感触。

  像贵州亮成电子有限公司这样扩建增产的企业还有很多。

  “针对企业发展中的需要,我们细化工作任务,责任到人、实行全程跟踪,切实把工作做深做细,当好企业‘娘家人’,让经开区成为企业持续看好的投资热土。”新蒲新区经开区企业服务处处长彭远说。如今新蒲新区经开区已形成以纸包装为重点,涵盖玻璃包装、竹木包装、塑料软包装等的综合包装产业集群。

  数据显示,2022年,新蒲新区经开区规上企业数量达29家,规模工业企业累计上报产值39.16亿元,规模工业增加值11.19亿元,增速32.68%,全年完成固定投资6.87亿元,较2021年增长5.37亿元,同比增速达358%,创近三年来历史新高。

  “这样的成绩单来之不易,新蒲新区经开区在服务企业发展中,积极主动作为,由管理者变为服务者,由被动式变为主动式,为入驻企业提供优质高效的‘保姆式’服务,全程协调跟进项目建设。”彭远说。

  企业是经济的细胞,真心实意为企业办实事、办好事,营造一流的营商环境才是最大的金字招牌。新蒲新区经开区根据企业发展实际情况,完善机制、制度,使企业服务制度化、规范化,全力保障企业生产经营基本要素,助推经开区高质量发展。(吴浩宇)

[责任编辑: 吴雨]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3742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