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延时服务”助力契税返券政策落地

2023-02-17 18:13:03  来源: 花溪区税务局

  为了促进房地产业良性循环和健康发展,进一步促进贵阳贵安消费市场加快复苏,贵阳贵安购房契税消费券活动正如火如荼的进行。近日,该活动进入白热化阶段。很多纳税人为了在2023年3月31日的活动截止日期前,享受这一福利政策,纷纷集中来到花溪区税务大厅缴纳契税。一时间,花溪区税务局办税服务厅内契税业务办理量剧增,办税厅里挤满了前来申报契税的群众。

  为满足大家参与贵阳贵安购房契税消费券活动的需求,进一步优化纳税服务,花溪区税务局主动推行“延时服务”,对排了号但排队到下班时间都未叫上号的纳税人继续提供持续的延时服务,尽全力避免纳税人因为未能交税成功而无法参与贵阳贵安购房契税消费券活动的情况,实现了纳税人当日进厅、当日办事。

  同时,花溪区税务局还针对契税业务办理工作人员人手短暂不足的问题,从其他业务部门科学调配人手,从预审资料至申报缴税,各司其职,大大减少了窗口拥堵的现象;安排专人辅导满足条件的纳税人至自助办税区进行网上申报;利用“税视服务通”、导税台咨询电话等远程指导纳税人自己在家进行网上申报。节约办税时间,提高办税效率,减轻窗口工作人员积压现象。

  “下班时间都到了,我还以为今天办不成,但是他们办税厅的工作人员给我说,不用改天再跑了,他们会一直办完的今天来了的所有人才下班,太好啦。”前来办理契税业务的李女士高兴的说道。

  延时服务一小步,便民办税一大步,用“延时服务”让办税需求不延迟,通过优质的纳税服务使契税返券政策平稳落地,全力办好惠民事,花溪区税务局工作人员一直在努力。(王晓宇

正在进行延时服务的花溪区税务局办税服务厅

辅导纳税人在网上申报契税

[责任编辑: 汪强]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3744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