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白石岩乡开展禁种铲毒踏查行动暨禁毒宣传活动

2023-02-17 18:53:33  来源: 紫云县委宣传部

  近日,紫云自治县白石岩乡开展禁种铲毒踏查行动暨禁毒宣传活动,确保毒品原植物“零种植”。

  为进一步巩固深化辖区禁种铲毒成果,严防非法种植毒品原植物现象,最大限度减少毒品危害,2月16日,紫云自治县白石岩乡禁毒办联合派出所到辖区养殖场、田间地头、旧村老屋等地开展禁种铲毒踏查行动暨禁毒宣传活动。

禁毒专干、派出所民警在田间地头进行禁种铲毒踏查

  行动中,禁毒专干、派出所民警主要对辖区内偏僻、人烟稀少的废旧厂房,以及山林窝棚、旧村老屋、养殖场、种植场、田间地头等重点区域进行地毯式踏查,坚决做到“不漏一户,不放过一株,不留一块死角”的禁种铲毒踏查工作。经排查,未发现辖区内有非法种植毒品原植物的行为。

 

禁毒专干、派出所民警向居民群众发放禁毒宣传资料 

  本次踏查行动,有效预防了辖区非法种植毒品原植物情况的发生,进一步强化了群众辨别毒品原植物的能力和禁毒拒毒意识,共同营造了“群策群力参与社会治理,同心同德建设平安白石岩”的氛围。(王应昌)

[责任编辑: 汪强]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3744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