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正文

徐麟: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

2023-02-18 08:48:54  来源: 贵州日报

徐麟在二〇二二年度市(州)、省直党(工)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上强调

牢固树立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

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

李炳军赵永清时光辉等出席

  2月17日,2022年度市(州)、省直党(工)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议在贵阳召开。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徐麟主持会议并讲话。省委副书记、省长李炳军,省政协主席赵永清,省委副书记、省委政法委书记时光辉,省委常委,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出席。中央组织部有关负责同志到会指导。

  会上,各市(州)、省直党(工)委书记就抓基层党建工作情况向省委述职,徐麟、李炳军、时光辉对述职情况作了点评。

  徐麟在总结讲话中指出,过去一年,全省各级党委(党组)狠抓管党治党责任落实,抓出了成效、抓出了变化,基层党组织在实践锤炼中更加坚强有力。基层党组织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的“最后一公里”,也是联系服务群众的“最先一公里”。全省各地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贵州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论述,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牢固树立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坚持发挥优势、注重引领、整合资源、解决难题、推进共治、凝聚群众,把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有效实现党的领导的坚强战斗堡垒,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

  徐麟对做好下步基层党建工作提出五点要求。一要深刻认识做好基层党建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做到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坚持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推动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二要着力强化党的政治引领,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持续强化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坚决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把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体现在思想上、行动上,更体现在工作成效上,始终让忠诚核心成为贵州党员干部最鲜明的政治品格,成为贵州政治生态最鲜明的政治底色。三要全面提升基层党组织的组织功能,围绕“黔进先锋·贵在行动”总载体,统筹推进农村、城市、国企、机关、学校、事业单位等各领域基层党建工作,加大“两新”组织等新兴领域党建工作力度,努力打造一批有影响力的党建品牌,全力推动基层党建工作提质增效。四要坚决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把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长期坚持下去,从严查处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让群众感受到全面从严治党就在身边。五要压紧压实抓好基层党建工作的政治责任,各级党组织书记要树牢抓好党建是最大政绩的理念,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切实扛好主责、抓好主业、当好主角。要大兴调查研究之风、狠抓落实之风、担当尽责之风,坚决纠治各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扎扎实实为基层减负,让基层干部工作有动力、干事有劲头。

  省委党建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市(州)党委书记、组织部部长,部分“两代表一委员”和基层党员干部群众代表参加会议。

  会上,对各市(州)、省直党(工)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进行了评议。(记者 许邵庭 曾书慧)

[责任编辑: 刘昌馀 黄勇]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3754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