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鸡鸣三省景区:雄鸡一鸣 三省皆闻

2023-02-18 19:51:58  来源: 七星关区融媒体中心

毕节市鸡鸣三省景区

  在云南、贵州、四川交界处,有一个景区被称为“鸡鸣三省”,意思是指早上一只鸡打鸣,三个省份都可以同时听见,你听说过吗?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鸡鸣三省”坐落于四川泸州、云南昭通、贵州毕节三省交界处的三岔河,景区以鸡鸣三省大峡谷自然风光为载体,融入当地苗族风情、历史文化及山林生态环境,形成以峡谷风光、峡谷探险、山林养生、文化体验等功能为核心的复合型旅游景区,致力于打造国家5A级旅游景区、国家级地质公园。

鸡鸣三省景区航拍

  据了解,鸡鸣三省景区由毕节时空旅游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投资建设及运营管理,位于七星关区林口镇鸡鸣三省村,距七星关区城区57公里,距离林口镇12公里,从七星关区市区出发交通便捷,全程高速接旅游公路可直达。

  曾经因大河阻隔,“鸡鸣,三省应;人行,三省难”的贵州省毕节市七星关区林口镇鸡鸣三省村,如今高速公路穿云过岭、跨河成桥,交通便利带来旅游兴旺。

  2019年7月7日,上午连接四川和云南的鸡鸣三省大桥主拱圈合龙;2020年1月21日,大桥建成通车,雄鸡唱晓作为大桥的最佳观景点,迅速成为热门网红景点和游客打卡胜地。

  鸡鸣三省景区规划面积5430亩,控规面积3385亩,现有观光车28辆,餐饮场所10家涵盖地方特色美食、民族美食、快餐、冷热饮等站在老鹰岩上高高挺立的鸡鸣三省红色旅游景区观景台鸟瞰,由渭河和倒流河汇集而成的赤水河上游的三岔河大峡谷,把贵州、云南、四川三省切割开来,分属三省的壮丽峡谷风光、道路村落“沉下”眼底;景区分入口服务区、峡谷体验区、山林生态区、文化休闲区四大版块。

游客在景区中游玩

  据悉,景区自2018年6月开业以来截止至2022年12月底,据不完全统计,共接待游客75万人次,2023年1月份共接待游客5.3万人次,其中春节期间共接待游客4.2万人次。

  一业带百业。景区建立后,鸡鸣三省村里围绕旅游发展,成立了贵州三省缘旅游服务公司,带领32户群众开起了餐厅,办起了养兔场,种下了300亩沃柑、200亩阳荷……同时,随着景区打造的进一步深入,不少村民找准商机,依托景区带来的人流量,发展起餐饮业,在家门口就能赚到钱。不仅如此,景区的发展为当地也提供了不少就业岗位,项目建设和旅游服务可提供就业岗位200多个。

 

[责任编辑: 李涛涛]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376252